快新聞/「跳船潮越演越烈」 邱毅:國民黨走向覆亡大概逃不掉
前立委邱毅認為,國民黨的「跳船潮」越演越烈,這個百年政黨走向覆亡,大概是逃不掉的命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面對2022選戰,新北市平地原住民議員宋雨蓁認為自己跟國民黨理念不和,決定以無黨籍身分爭取連任,前國民黨高市議員朱挺玗日前也發出聲明退出國民黨。前立委邱毅今天表示,「跳船朝」越演越烈,這個百年政黨走向覆亡,大概是逃不掉的命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捷運今發「全線暫停營運」通知 中捷致歉解釋原因

邱毅今日下午透過臉書粉專說,國民黨的「跳船潮」越演越烈,這個百年政黨走向覆亡,大概是逃不掉的命運。他認為,國民黨為什麼會走向覆亡,跳船潮只是表面的現象,真正的原因要從這個政黨的本質説起。

邱毅指出,國民黨潰敗到台灣以後,憑藉著兩個武器來強化統治,一是威權的恫嚇,二是利益的誘惑,在蔣氏父子時代,國民黨是永遠的執政黨,一黨獨大、以黨領政,再加上戒嚴白色恐怖籠罩,隨時扣上個「叛亂分子」的罪名,就得萬劫不復。他說,那時的年輕人要想出人頭地,只有打破腦袋擠進國民黨,對著蔣氏父子三呼萬歲,對著黨國權貴奉承討好,那個時候威權是很好用的,號令天下莫敢不從。

他進一步說明李登輝時代、台灣戒嚴解除、在野黨堀起,以及李登輝以後,政黨輪替出現,國民黨不再是永遠的執政黨,要想運用威權恫嚇的手段,早已力不從心,威權武器逐漸轉移到擅長鼓動民粹的民進黨手裡,綠色恐怖應運而生,操作技巧更勝白色恐怖。

他在文中也抨擊民進黨進一步利用輿論攻擊國民黨黨產,結合法律和組織進行查抄,國民黨徹底成了「破落戶」,再也沒有能力以利益來拉攏地方派系,地方派系本就是「利益導向」,自然棄國民黨而去。

邱毅認為,沒有了威權,也沒有了黨產以後,國民黨成為完全沒有吸引力的政黨,初始國民黨還能拿「反台獨」、「台海和平」來維繫住一點優勢,但自從「去中國化教育」成功洗腦,台灣社會走上「反中仇中」民粹以後,國民黨飲酖止渴,也附和民粹走向「獨台化」,連僅存的一點優勢都蕩然無存。

他強調,國民黨高層昧於形勢,還是一副高高在上、趾高氣揚、勇於內鬥的破落戶貴介大官人模樣,中青年黨員若非「官二代」、「富二代」、「權二代」,或者攀附權貴底下做乖乖跟屁蟲,根本沒有出頭的空間機會。

邱毅在文末說,隨著一次又一次的大選挫敗,國民黨高層仍在其醬缸文化裡相互取暖、自我陶醉,大人物們講起話兀自「皮笑肉不笑」的偽君子模樣,遇着外敵軟弱退讓結巴,對付自己人則陰招狠招不斷,黨員怎還能有向心力?再遇上民進黨、民眾黨招降納叛,自然出現「跳船潮」了。

快新聞/「跳船潮越演越烈」 邱毅:國民黨走向覆亡大概逃不掉
邱毅發文談「跳船潮」。(圖/擷取自邱毅『談天論地話縱橫』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肯定烘焙產業讓台灣發光發亮! 蔡英文自曝愛吃馬芬、藍莓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