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際對俄制裁恐影響中企 中國商務部:會採必要措施維護權益
中國商務部今天表示,中國將採取必要措施,來維護中國企業的正常貿易利益和合法權益。圖為北京天安門廣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多國對俄經濟制裁,可能也對中國企業造成影響。中國商務部今天表示,中國將採取必要措施,來維護中國企業的正常貿易利益和合法權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習近平18日將通話 討論中美與俄烏情勢

根據中國商務部官網,美國商務部長日前表示,美國將提防可能試圖繞過對俄制裁的中國半導體企業;美國總統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也表示,若中國幫助俄羅斯規避制裁將面臨後果。

媒體詢問中國商務部,對上述有何評論?商務部目前如何評估對俄制裁措施對中國企業造成的影響,是否會採取舉措幫助企業應對可能的衝擊。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回應,中方反對任何形式、沒有國際法依據的單邊制裁和長臂管轄。

高峰指出,實施經濟制裁不僅無法解決安全問題,還會傷害相關國家民眾正常生活,擾亂全球市場,使本已放緩的世界經濟發展雪上加霜。他強調,中方將採取必要措施,維護中國企業的正常貿易利益和合法權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澤倫斯基的存在讓烏克蘭人團結! 矢板明夫讚:當「戰爭片演員」非常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