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禽流感+船運影響 雞肉恐陷短缺現象

缺蛋荒還沒結束,目前每日雞蛋仍有60萬顆缺口,如今又傳出雞肉也將出現短缺。農委會表示,因美國禽流感和船運等影響,預估3到4月份,將減少1萬公噸的雞肉進口,但也強調,國產雞肉供貨穩定充足,民眾不必擔心。

更多新聞: 正宗日本味鐵道便當!台日聯名「信州味噌雞腿便當」 限量開賣地點曝!

賣場進口架上,只剩一盒美國棒棒腿,獨撐大局,在出現雞蛋荒後,現在連進口雞肉,供貨端也傳出供貨不穩的消息,缺蛋又缺雞,讓民眾忍不住抱怨。

民眾說,「這陣子我們連蛋都不太敢吃啊,因為實在是太貴了,從36塊60幾塊現在到100多塊,那雞肉一定也是這樣子啊!電也停、肉也漲,誰知道下一步又是什麼」、「食安問題會越來越嚴重這是一定的,我們自己要想辦法繼續去購買其他國家的產品,或者自己的供需要充足。」

美國禽流感+船運影響 雞肉恐陷短缺現象

台灣區冷凍食品工業同業公會發函給各業者,函中直指,最近雞肉供給量,將出現短缺,恐有造成國內消費市場失控之虞,就是因為這個月開始,美國部分州,陸續被宣布為禽流感疫區,加上最近俄烏戰爭開打,讓海運也跟著受阻,台灣的進口雞肉,美國佔比27%來看,預估3到4月份,將減少1萬公噸的雞肉進口,讓不少便當店、超商雞肉產品首當其衝。

量販店公關經理莊期棋表示,「進口禽類的部分家樂福與供應商,都是長期的合約簽立,那我們目前都確保到5月份為止,貨源都是安全無虞的,因應現在市場的狀況我們的供應商,也積極的幫我們尋找加拿大等,其他國家的進口方案。」

美國禽流感+船運影響 雞肉恐陷短缺現象

農委會家禽科長程俊龍則說,「缺口的部分我們國內的土雞,現在剛好量也比較足夠,價格也非常的平穩,國內的消費者在這段期間,可以多食用國產的雞肉。」

對此農委會強調,目前國產雞肉都還充足,還有8萬公噸,可供國人吃上1到2個月沒問題,若需要農民增產也很快,飼養不到2個月就可屠宰,不用擔心雞肉不足的問題!

(民視新聞/呂中漁、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疫苗救濟認定太慢? 黃立民:比歐美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