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車隊 拔涉5千公里 載133烏人遠離戰火

眼看越來越多烏國人民陷於戰火之中,歐洲各國公民自發性組織動員,不但捐款捐物資,西班牙首都馬德里,還有民眾自掏腰包籌組計程車隊,到波蘭把驚恐的烏克蘭難民,帶回安置。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航艦「山東號」通過金門外海挑釁 趙立堅:不應與中美元首溝通相連

半夜一點的馬德里街頭,民眾拉著布條夾道迎客,這個由民間自發性組成的西班牙計程車隊,歷經40小時長途跋涉,開了五千公里,終於帶領133名烏克蘭人遠離戰火。西班牙計程車司機說,「是的我們很感動,沒想到會有這麼熱烈的歡迎。」

西班牙車隊 拔涉5千公里 載133烏人遠離戰火
西班牙計程車司機說,「我只瞄了一下他們住的地方,不想仔細看因為我很震驚。」烏克蘭奶奶一手拄著拐杖,一邊感受周圍愛心,不禁愴然淚下。他們大多人早已失去所有,手上只領著幾個袋子,幸好現在來到西班牙,能取得歐盟臨時保護令,暫時居住和工作。
西班牙車隊 拔涉5千公里 載133烏人遠離戰火
烏克蘭難民說,「我們又被趕出了家門,2014年我們被趕出頓巴斯,我們去了基輔,我的心才剛平靜下來,結果又又在爆炸中甦醒。」西班牙政府統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至今,已經有約4500名烏國難民落腳西班牙,但實際數字應該更高。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波羅的海三小國、保加利亞宣布 驅逐20名俄羅斯外交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