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師遭鐵片砸奪命 警緝凶鎖定大貨車肇事

屏東一名女老師,昨天清晨上班途中,行駛在屏東往高雄的台88快速道路,竟遭飛來鐵片砸中,不幸死亡。殺人鐵片經比對應該是曳引車使用的「後前補助鋼板座」,警方過濾死者的行車紀錄器和交流道監視器,追查肇事車輛,目前已經鎖定可疑的一輛大貨車。

更多新聞: 沒戴帽還沒戴口罩! 騎士被攔查神情緊張

62歲李姓女老師上班開在88快速道路竟然被飛來的鐵片砸中,不幸身亡。女老師車上的行車紀錄器,錄下鐵片飛起來的瞬間,下一秒就砸中擋風玻璃。殺人鐵片長30公分、寬15公分、厚2到3公分,經比對應該是後前補助鋼板座,在鎖孔的地方斷裂,為大貨車專用的零件,上頭還有零件料號的編號。

貨車車體廠業者指出,「這個座它設計不一樣而已,後軸的前面靠這個鎖住固定,可能太重了,載太多了」、「它有重量下去這個鋼板擋住,就是說給它支撐住,裝在什麼車上頭歐系的曳引車。」

女師遭鐵片砸奪命 警緝凶鎖定大貨車肇事

警方拿著鐵片詢問貨車維修廠人員,確認鐵片就是大貨車的零件,而從被害人的行車紀錄器回看,鐵片是從對向車道飛起來的,當時經過的四台車中,就有一輛是大貨車,從鐵片飛起來的位置和速度研判,嫌疑最大。

屏東分局組長蔡鴻哲表示,「調閱交流道監視器畫面,以及國道門型架資料交叉比對,以鎖定特定車型積極偵辦中。」

女師遭鐵片砸奪命 警緝凶鎖定大貨車肇事

女教師上班途中突然身亡,全校師生都很震驚,校方表示,李老師是健康與護理科的專任教師,未婚的她把學生當做自己的孩子照顧,任教十七年,和同事、學生的感情都很好,畢業校友王小姐說,「很難過,就很專業,她也很用心,我們去實習啊什麼,她也都會去留意。」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人事室主任李麗君表示,「李師符合因此撫卹要件,教育局及學校會全力協助家屬,辦理因公撫卹及相關照顧事宜。」由於事發在上班途中,算是因公身亡,教育局表示會全力撫卹。而家屬和師生現在只希望警方趕緊緝凶,以慰死者在天之靈。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喝了再上!喝提神飲料撞車 小山貓駕駛酒駕送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