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光遠痛揭「鄭麗文真的變了」:對陳時中咆哮就演過頭了!
馮光遠以「我看鄭麗文」為題發文。(組合圖/民視資料照、翻攝自馮光遠臉書)

政治中心/李國綸報導

國民黨杯葛日本福島食品進口,立委鄭麗文怒嗆陳時中「台灣疫情死800人,今年還開放福食」,此話一出引發各界撻伐,知名作家馮光遠感嘆「鄭麗文真的變了」,過去身為野百合學運成員,現在卻對著全力捍衛台灣人民健康的官員咆哮,這次就演過頭了。

更多新聞: 堅守國門第一線!最新民調曝光 77%桃園人滿意鄭文燦防疫表現

馮光遠18日在臉書以「我看鄭麗文」發文表示,1990年3月開始的野百合學運,後來與李登輝政府達成五個重要共識,其中就包括「廢止《動員戡亂時期臨時條款》」。該條款乃是蔣政權整肅政治異議份子的血滴子,1949年6月起實施,光是截至1960年雷震案的近10年之間,就處決了超過兩千人。

馮光遠說,鄭麗文當時是野百合學運成員,兩千條以上的人命,死於殘酷的殺戮,野百合學運成員當然要算這個帳,他們的談判對象是國民黨裡頭,比較有民主觀念和台灣意識的李登輝,而李總統也順水推舟,趁勢讓台灣往民主國家的方向邁進一大步。

「今天,同一個鄭麗文,依舊站在反對黨的立場追究人命的責任,八百多條人命,只是這次,她對著衛福部長陳時中咆哮,就演過頭了。」馮光遠指出,要知道陳時中是過去兩年多,全力捍衛台灣人民健康最重要的民進黨官員,他的成就,全世界都在學習,「鄭麗文,妳不去追究元兇中國共產黨,倒來算起陳時中的帳,上世紀90年代的民主理想,妳忘了擺進冰箱保鮮了吧?」

鄭麗文為杯葛福島食品,當著陳時中面痛罵「去年疫情都死了800多人,今年還開放福食,部長不用負責嗎?」,陳時中罕見動怒回嗆「麥牽拖!」、「這是不實的指控」。陳時中事後受訪表示,明明在談福食進口,卻提疫情死亡人數,這衛福部也很心痛,「看看世界再想想台灣,我們做了多努力才能維持這成績,不能一口抹滅,這樣的想法非常不公平」。

馮光遠痛揭「鄭麗文真的變了」:對陳時中咆哮就演過頭了!
陳時中與鄭麗文爆發口角。(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鄭麗文嗆疫情死800人!台大仁醫也怒了 揚言送她這1款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