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升息!台股盤勢有壓 開低走低 台幣強升近2角

美股受聯準會升息影響,四大指數全數收紅,而台北股市受央行升息影響,早盤指數一度跌近40點,回測1萬7400點,而匯市部分,繼外資轉為匯入,帶動台幣強升,將近兩角,來到28.25元兌一美元,分析師表示,央行在意輸入性通膨,也不希望台幣過於強勁,導致進口物價飆升!

更多新聞: 新竹國賓飯店賣全球人壽 售後回租20年

台北股市開盤不到10分鐘,金融類股受惠升息,大迎利差,中信金漲3個百分點,台企銀也上漲將近.5%,第一金、開發金都小漲超過1%,反觀貨櫃三雄熄火,長榮、陽明、萬海一度下跌超過2%,股市適逢震盪,匯市則是因升息激勵,強升將近2角,來到28.258兌一美元。分析師丁兆宇認為目前台灣央行在乎的是輸入性通膨,應該是希望台幣匯價不要過度強勁,在台幣相對弱勢的情況下,進口物價才不會持續飆漲。

(民視新聞/葉為襄 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耕興第1季樂觀 每股純益估逾3.14元創同期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