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嘉義+1!確診男曾「參加喜宴」 衛生局急匡27人PCR採檢結果出爐
嘉義市長黃敏惠說明疫情。(圖/取自嘉義市長黃敏惠臉書直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8)日公布本新增1例確診個案,為嘉義市案例,嘉義市長黃敏惠今也針對該案說明。她提到,該案為30多歲男性,曾在3月13日到嘉義市耐斯王子大飯店參加喜宴,不過沒有逐桌敬酒,目前嘉義市衛生局已針對該案匡列接觸者27人,其PCR檢測均為陰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援烏克蘭物資17:00截止! 熱心民眾帶多箱餅乾、尿布助難民

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本土個案(案21792),為南部30多歲男性,曾接種2劑BNT疫苗,3月14日開始陸續出現喉嚨不適、畏寒及咳嗽等症狀,自行購買家用快篩陽性後,3月17日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於今日確診(CT值11.4),感染源調查中,衛生單位將持續進行疫調及相關防治工作。

黃敏惠說明,衛生局在接獲通報後,立即進行疫調,並且緊急匡列相關的接觸者總共有27人,經PCR檢測後均為陰性,但是需要隔離者有21人,其中嘉義市居家隔離者有13位,在外縣市者有8位,該案感染源還在釐清當中。

黃敏惠也說到,該案曾於3月13日到嘉義市耐斯王子大飯店參加喜宴,不過沒到其他樓層用餐,期間雖沒佩戴口罩,但是有固定座位,也沒逐桌敬酒,其足跡相關店家均有進行清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增1例本土「感染源不明、Ct值僅11.4」 境外移入增74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