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才強震岩手再震 多處災情又迎降雪天氣

日本福島在3月16日深夜,才發生規模7.4的強震,造成近200棟房屋損毀,福島、宮城等地,目前仍有3.4萬戶停水,更有多條鐵路停駛。而昨天(18日)晚間,鄰近的岩手縣又發生規模5.6的地震,傳出土石崩塌等零星災情。更慘的是,氣象廳預報,這兩天東北地區恐怕降下大雪,恐怕讓災區雪上加霜。

更多新聞: 俄軍不想打了! 狂找「烏克蘭子彈」射自己

強烈搖晃、再度震撼日本東北。3天內2次強震,讓民眾心有餘悸。

岩手野田村職員說,「感到瞬間劇烈的搖晃,東西都倒下來,桌上的玻璃杯也掉了。」

18日深夜,鄰近的岩手縣又地牛翻身,強震規模達到5.6,最大震度5強。震央所在的野田村,傳出有土石崩塌。所幸並無人員傷亡,16日福島才發生規模7.4的強震,釀成嚴重災情,福島和宮城縣到18日為止,仍有3.4萬戶停水。

民眾說,「我剛剛已經來了一趟,這是第二趟不知道要跑幾次。」

民眾冒著雨雪天氣,排上好幾小時,才能裝水回家。廁所馬桶無法沖水,只能套上塑膠袋。

民眾表示,「這樣真的很麻煩,當然希望能夠早日恢復,但也不知道接下來會怎樣。」超市員工130人全部出動,忙著清理善後,強烈搖晃,讓各家業者都損失慘重。

宮城草莓農民指出,「棚架因為地震掉下來,就直接砸在這裡。」

溫室當中,碩大的草莓掉滿地,只能當作NG商品出售。除了商店受災,汽車產線也大受影響。豐田汽車由於零件供應短缺,宣布下週開始,國內11間工廠停工3天。

19日各地仍有多條鐵路線停駛,發生出軌意外的東北新幹線,檢查後發現鐵軌和高架橋有20多處損傷,更有24根電桿斷裂,3月底前恐怕都無法恢復營運。

仙台居民說,「很煩惱這要怎麼辦,接下來還要冷好幾天。」

民眾忙著領取防水布,將震壞的屋頂和牆壁蓋起來,因為氣象廳預報,災區所在的東北地區,週末都會出現大雨和暴雪,讓重建更是雪上加霜。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共海外5間諜遭美司法部起訴 時評家指:他們的手已經伸向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