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加1元「洗發票」 加油站怒貼告示遏止

高雄鹽埕區一間加油站,日前在自助加油機的油槍旁,用白紙貼出公告,點名一位車主,別再加1元的油來洗發票,引起路過民眾討論,卻因為沒有違法,加油站碰到連續小額加油,只能鎖槍,加油站員工說,其實也有車主直接要加油站員工,幫他加1元的油,真的很誇張。

更多新聞: 孕婦腹痛救護車送醫 消防員順利「車內接生」

民眾到加油站加油,除了便利的人工加油,省錢快速的自助加油也很熱門,在高雄鹽埕區大義街的加油站,1台自助加油機的油槍旁,用白紙貼出公告,點名一位車主,別再加1元的油洗發票。

加油民眾說,「我也是來這邊加油才看到的公告,這是我第二次來這邊加,很無聊啊!對呀!浪費時間,如果人很多,也是有點浪費其他人的時間。」、「太扯了太離譜了,畢竟講你加1元你浪費資源,1元怎麼加,我到現在也覺得很怪。」

加油加1元「洗發票」 加油站怒貼告示遏止

民眾都直呼很離譜,笑說這樣加油技術要很好,但其實小額加油洗發票的狀況,不少加油站都發生過,卻因為沒有違法,加油站只能鎖槍。

中油高雄營業處副處長張瑞春說,「我們會在10元以下,連續兩筆我們就會鎖槍,你一直取槍掛槍,對設備的話一定會有影響,那更大的影響是對其他消費者會不公平。」

中油無奈透露,甚至還曾發生民眾為了洗發票,直接叫加油站員工加1元。

加油加1元「洗發票」 加油站怒貼告示遏止

中油高雄營業處副處長張瑞春表示,「人工他堅持加完1元,然後他再重新排隊,然後再給你加1元,都是我的顧客,我還是得加,所以對於我們的服務人員來講,是蠻辛苦的。」

雖然財政部已經修法,從今年2022年1月起,不合常規取得發票,將不給獎,但恐怕還是有不知情的民眾,想洗發票兌獎,卻造成了他人困擾。

(民視新聞/陳姵妡、鄧山田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沒有人是完美的!他曝「健康的愛情特點」 批:改變別人是妄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