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樓塗鴉客被逮! 警調監視器兩天內抓到人

兩天前民視獨家為您報導,高雄市一棟正在進行整修的大樓,3樓玻璃門窗被塗鴉一整片,屋主直言嫌犯爬鷹架到高樓塗鴉實在太誇張,而警方在調閱監視器後,2天就抓到嫌犯,這名年僅22歲塗鴉客不止在一個地方作畫,原本只是想單純傳達創作理念,但沒經過屋主同意,已經違法。

更多新聞: 撞死人逃逸! 駕駛疑似畏罪「滅證燒車」

深夜時分1名黑衣男子,拿著噴漆大肆的在別人家鐵捲門作畫,完全不顧街上路人目光,被警方鎖定,發現跟另一起大樓被塗鴉的嫌犯,是同一人。

就是這棟大樓,正在進行老皮翻新,3樓玻璃門窗上卻有大片塗鴉,屋主隔天上班看到傻眼,就怕這位塗鴉客再繼續擴大畫到旁邊剛漆好的白牆,趕緊報案,警方花了兩天,找到嫌犯將他帶回警局。

大樓塗鴉客被逮! 警調監視器兩天內抓到人

高雄警前金所長陳聖武表示,「詢後依毀損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在此呼籲民眾,切勿有任意噴漆之行為,應尋找有意合作之屋主,徵詢其同意後,再從事相關的藝術創作。」

這名89年次王姓嫌犯,認為這棟屋子沒人使用,才會趁夜間沒人時過去噴漆,想要展現自己的創作理念,但畫的是別人家的房子,讓人無法接受。

大樓塗鴉客被逮! 警調監視器兩天內抓到人

屋主林小姐說,「在私人的建築物上面做塗鴉,這樣對我們會有一些困擾,我們也希望說,不要再擴大畫下去。」

屋主無奈,房子外觀被破壞,還得自行吸收清潔費,警方提醒,沒經過屋主同意,一廂情願的創作,只會增加他人困擾還已經違法。

(民視新聞/陳俐臻、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整修大樓遭塗鴉 22歲嫌依毀損罪送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