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婷退選市長 喊「支持能適應基隆的人」

民進黨基隆市議員鄭文婷年底宣布參選基隆市長,但在市黨部辦理議員初選登記最後一天,現身登記,等同於放棄選市長這條路。她說這陣子收到很多前輩關心,對她來說,仍以民進黨的團結、年底選舉結果為最重要考量,以她法律的專業,不管在哪個位子,都能繼續服務。至於退選後要支持誰當市長,鄭文婷說會支持「適應」基隆的人,陪她來登記的基隆立委蔡適應則說,市長提名,黨中央會陸續公布,他無法代答。

更多新聞: 民進黨「新店內戰」!張銘祐退選2女搶「保障名額」周玉蔻罕見說重話

在經過整合後,民進黨在基隆態勢逐漸穩定下來,這一屆目前有15個議員參選人要來爭取13席政黨提名,市黨部主委蘇仁和說,超額登記的選區,會先進行協商,若協商未果就進行民調初選,時程會陸續擬定。

國民黨基隆市長擬參選人謝國樑對於綠營的整合,則表示會以平常心看待,還是依照既定規劃推出政見,其他政黨整合也在意料之中,最重要的仍是帶來基隆的就業,尤其讓年輕人知道誰能帶給他們更好的生活。

前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主委、目前以無黨籍身分角逐基隆市長的黃希賢則說,基隆市長人選,應該由參選人提出想法,由選民評價他是不是真的了解基隆,民進黨宣布團結,對他們來說當然是好事,但對於基隆的發展、民主則未必是好事,若今天政治淪為搓湯圓,大家用喬的,會對不起後面的年輕人。

更多新聞: 立法院長游錫堃前秘書 山田摩衣衝民進黨初選 余天贊聲相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