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店內戰」!張銘祐退選2女搶「保障名額」周玉蔻罕見說重話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新店選區初選激烈,張銘祐退選後,正國會改推前主播陳乃瑜(左)對上黃琳,爭取婦女保障名額。(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新店選區初選激烈,原先代表正國會參加的張銘祐,因婦女保障名額機制緣故,讓他決定退出初選,正國會也改推前主播陳乃瑜參戰。兩人今(18)日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訪問,也質疑黃琳解釋過自己去新黨背景的說詞「不合邏輯」。周玉蔻也說出重話,表示自己不會選擇黃琳,認為「政治工作不一樣,不是做酒店小姐」。

更多新聞: 蔡英文致詞喊「每天都在算剩幾天卸任」!他曝實際情況讓網熱淚盈眶

張銘祐在《寶島聯播網》節目中,透露黃琳過去在2010年至2018年期間,擔任前新黨台北市議員陳彥伯辦公室主任,在2010年以前,也做過前國民黨立委雷倩的特助,早期更曾當過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的青年軍,是紮紮實實由新黨培養的人。這樣的經歷也讓周玉蔻當場驚呼「當年是誰推薦黃琳加入民進黨的?」。

民進黨「新店內戰」!張銘祐退選2女搶「保障名額」周玉蔻罕見說重話
張銘祐(中)退選後接受訪問,透露黃琳是紮紮實實由新黨培養的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張銘祐也拋出三個問題,質疑黃琳「2016年黃琳加入民進黨之後,根據民進黨的規定,是否已放棄新黨黨籍?民進黨有規定,加入之後不能為他黨輔選」;「黃琳加入民進黨之後的中心思想是什麼?她解釋說2016年聽完蔡英文講話後,就加入民進黨,我覺得不符合邏輯,因為2016年至2018年,黃琳仍為新黨市議員服務」;「黃琳有沒有參加過統戰活動?過去,在2000年之後的新黨活動的新聞聯絡人,幾乎都是黃琳」。


周玉蔻在訪問中也坦言,依照黃琳過去在新黨的背景「我個人立場是不會選她的」,張銘佑也說「政治工作者,你在選擇工作的時候,能夠沒有中心思想嗎?」,周玉蔻也狠酸「政治工作不一樣欸,不是做酒店小姐」。周玉蔻認為加入政黨「不該投機」,直言若只是為了工作,其實很丟人。周玉蔻點出「加入政黨是理念的認同,工作是自己生計的維持,這是不同的。她進一步指出,這次新店初選如果用這種不乾不凈、不清不楚的方式,然後投機提名出來一個人的話,我覺得這種方式是不公平的」。


更多新聞: 國民黨無視疫情要求開放小三通 陳嘉行酸:若擴散藍營又要槍斃陳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