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藍營忽視原住民!新北議員宋雨蓁宣布退黨嗆:國民黨背棄族人
新北市議員宋雨蓁(右)日前宣布退黨,直言「國民黨背棄族人」。 (圖/翻攝宋雨蓁臉書)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2022地方選舉將至,國民黨南、北部基層青壯派,甚至連地方民代都開始出現鬆動跡象。在國民黨前高雄市議員朱挺玗,新竹市議員李國璋宣布退黨後,如今藍營新北平地原住民議員宋雨蓁。也在社群上發出聲明「宣布退黨」。她今(16)日也召開記者會重申立場,直言過去不少原住民,對國民黨很死忠,但是國民黨卻「背棄族人」,這也讓她認為,自己跟黨的理念不和,退黨後將以無黨籍身分爭取連任。

更多新聞: 去富岡漁港爽點鮭魚生魚片竟「沒有油花」!她喊1句話網笑:館長養的

宋雨蓁表示,這幾年來國民黨中央對原住民的權益並沒有特別著重、也無作為。她直言,原住民對國民黨而言「是小眾」,她多次給予黨中央建議未果,雙方理念差距也越來越大,最後才會選擇離開國民黨。宋雨蓁指出,自己會選擇在其他的位子上,繼續為族人發聲。對於自己未來是否會加入其他政黨,宋雨蓁澄清並無加入他黨規劃,她認為,原民事務本來就不能受到政黨的束縛,這也是她離開國民黨的主因之一。

另外,宋雨蓁也提醒國民黨應該回頭看看,這些曾經「忠貞支持」過國民黨的原住民族,她說「我們資深的族人對國民黨太過堅定支持,即使遭到國民黨背棄他們,他們仍不離不棄」。宋雨蓁直言,政黨應該要真正瞭解原住民族需求,而不是選完後就忘掉承諾,把原住民當成棋子,當成選舉的工具;她也狠酸國民黨,對於原住民族的思維「仍停留在數十年前」的樣貌。





更多新聞: 民進黨「新店內戰」!張銘祐退選2女搶「保障名額」周玉蔻罕見說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