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白夾殺讓蔣萬安「民調失血」!複製侯友宜路線失策「選情陷3隱憂」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民調出現下滑,有藍營人士透露政治光譜定位錯誤,將會是蔣在選戰中的最大隱憂。(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年底將進行地方首長選舉,北市選情也自然成為媒體焦點之一。有意代表國民黨出戰北市的立委蔣萬安,先前因停電議題和行政院長蘇貞昌「隔空交火」數日,引發關注。不過,在藍綠白「三腳督」的情況下,衛福部長陳時中與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的民調逐漸攀升,甚至黃珊珊民調突破2成後,讓蔣萬安的民調優勢「全消失」也引發黨內焦慮。

更多新聞: 高嘉瑜台南助選開嗓!不斷電連唱50次《心花開》民眾全嗨翻

根據《鏡週刊》報導,指出有多份民調顯示,台北市長選情將成「三強鼎立」局面,這也連帶讓蔣萬安的選情開始下滑。有藍營民代私下表示,7、8年級生早已不是國民黨基本盤,不管是蔣萬安或藍營高層,仍用過去幾屆的選戰思維,來操作基本盤。他直言「蔣萬安40歲以下票源拉不起來」,未來恐面臨當年連勝文、丁守中一樣的問題,一路「逆風選到底」。該民代認為「網路、手機世代如何看待台北市長?從民調分析來看,藍營根本抓不到」。

另一名前藍營高層指出,基層對於蔣萬安在處理「爭議議題」時,總選擇打擦邊球感到不滿。他直言,感覺蔣萬安想走侯友宜路線,但兩者差異在於「侯是連任者,蔣是挑戰者」,怎能用同一套策略來操作?該高層直言「蔣萬安在政治光譜上定位錯誤」,認為自己選民結構「中間偏綠」,雖侯友宜走此路線,但黃珊珊早已取得中間偏藍選民的支持,蔣萬安在中間選民身上最終「討不到票」,這會是他競選過程中的最大危機。

對於蔣萬安人設,有藍營民代不諱言點出「作為候選人不能只想持盈保泰,必須讓選民瞭解你關心甚麼議題,才有可能發展成個人特色」。另外也有人指出,蔣萬安在北市未經初選洗禮,團隊緊急應變能力恐不足,加上藍營民代與蔣連結薄弱與民調下滑,藍基層票源最終恐被黃珊珊拉走。

更多新聞: 士林交通意外「1死2傷」!趙怡翔批北市去年死亡車禍「暴增3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