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寄託蔣萬安選北市「恐玩完」?林鶴明評「不如這3人」:史上最弱
林鶴明評蔣萬安遠不及馬英九、郝龍斌與連勝文等人,認為他是藍營「史上最弱」候選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因電力議題唇槍舌戰數日,誰也不讓誰。針對蔣萬安的言論,蘇貞昌今(15)日直言自己「都遵守議事程序,沒有本事,就不要賣弄,猴子自己爬得高才被看到紅屁股」。對此,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分析,國民黨想靠蔣萬安上演「王子復仇記」恐怕有困難,直言蔣萬安甚至連馬英九、郝龍斌與連勝文都不如,形同「溫室裡的王子」,開酸再這樣下去,蔣萬安恐怕會是藍營「史上最弱」北市候選人。

更多新聞: 國民黨無視疫情要求開放小三通 陳嘉行酸:若擴散藍營又要槍斃陳時中?

林鶴明指出,過去國民黨總推出「政二代」參選北市,包括馬英九、郝龍斌、連勝文到今天的蔣萬安,他點出「國民黨在台北市的市長候選人,都必須要有一定的根正苗紅,這就是台北市選區的特殊性」,但並非此模式就一定會勝選,林鶴明也舉2014年結果為例,直言「時代會改變,選民也會改變」。

針對未來北市民調變化,林鶴明大膽預言黃珊珊民調一定會增加,強調自己曾提過「藍營議會黨團有不少『柯友友』」並非胡扯」,但這是國民黨內家務事。

藍寄託蔣萬安選北市「恐玩完」?林鶴明評「不如這3人」:史上最弱
林鶴明將過去藍營北市人選攤開比較,直言「蔣萬安對北市的情感不如馬英九,對於深藍的情懷不如郝龍斌,對於經濟的想像也不如連勝文」。(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林鶴明將過去藍營北市人選攤開比較,直言「蔣萬安對北市的情感不如馬英九,對於深藍的情懷不如郝龍斌,對於經濟的想像也不如連勝文」,他認為蔣萬安無法帶領國民黨上演「王子復仇記」,反到像極了「溫室中的王子」。

他表示,若蔣萬安想靠對蘇貞昌大小聲,藉此展現魄力,完全是搞錯方向,國民黨若認為此策略有效,只會走進死活同,蔣萬安也恐成為藍營「歷年以來最弱北市候選人」。

更多新聞: 台中「最美里長」林京玲將選議員!曾打破50年世襲「2連霸」嬌喊3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