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最美里長」林京玲將選議員!曾打破50年世襲「2連霸」嬌喊3句話
台中公民里長林京玲,在社群宣布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台中市議員。(圖/翻攝林京玲臉書)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有著「最美里長」封號的台中市西區公民里長林京玲,在17日晚間於社群上宣布,自己將用無黨籍身分,參選2022台中市第10選區議員選舉;1990年出生的林京玲,24歲時就當選公民里里長,成為當時全台最年輕的里長,也因為高顏值受到不少關注於,2018年也順利連任。如今,林京玲宣布參選,也讓該區成為競爭激烈的「超級戰區」。

更多新聞: 作家高雄看房現場被漲1百萬!房仲無奈曝:屋主「心態很台積電」

林京玲指出,七年前回到家鄉參選公民里里長,當時的便深深期許自己,要能改變這個從小成長的地方。她點出,選舉並不只是為了選上,更重要的是選上後自己做了什麼,更希望自己的服務能夠真正讓里民獲得更好的生活。林京玲認為「自己的服務能夠真正讓里民獲得更好的生活。當初自己深入了解里民的需求,也逐漸地獲得里民的認同,才能以黑馬之姿打破在地50年世襲,24歲當選成為當時台灣年輕的里長」。

台中「最美里長」林京玲將選議員!打破50年世襲「2連霸」嬌喊3句話
林京玲指出,七年前回到家鄉參選公民里里長,當時便深深期許自己要能改變這個從小成長的地方。(圖/翻攝林京玲臉書)


協助罕病家庭、喚起關注、解決里民的疑難雜症,提供社區各種課程、活動與服務,林京玲說這是「自己七年多來的日常」,認為「天天都會有人需要幫助,時時刻刻協助解決他們的困難」。

台中「最美里長」林京玲將選議員!打破50年世襲「2連霸」嬌喊3句話
林京玲認為,天天都會有人需要幫助,時時刻刻協助解決他們的困難。(圖/翻攝林京玲臉書)


本次地方選舉,林京玲透露自己將以「無黨籍參選」,她指出雖然辛苦,但是「新人議員的加入會讓地方服務更有活力,也讓議會新陳代謝換來新血」,她也承諾當選後,將積極推動月子補助、育兒津貼、幼兒遊藝、婦幼行無障礙等相關政策,以保障台中市在地兒童與婦女的權益。


更多新聞: 蔡英文致詞喊「每天都在算剩幾天卸任」!他曝實際情況讓網熱淚盈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