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宴請中共黨企高層「名單曝光」!一餐近5萬「市府低調買單」
柯文哲遭爆用公帑宴請中企高層,引發輿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連日緊咬台北市長柯文哲,使用公帑宴請中共黨企高層,引發各界關注。柯文哲雖解釋「不管是美商、日商、歐商到台北市做生意,都會建立管道」,但林穎孟直言「柯文哲拿公帑宴請中國商人,為何不能比照辦理的歐美商會模式,公開名單和細節」,今(14)日她也在臉書進一步質疑,過去柯市府沒有這種「宴請中企」的前例,今年突然「主動」邀請中國企業的原因為何?對此,市府拒絕透露細節,如今柯文哲當天的宴請對象也隨之曝光,陣容一字排開相當驚人。

更多新聞: 劉樂妍慘出車禍!對方酒駕「連撞2次」她反稱讚台灣1件事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24日晚間柯文哲在台北君悅酒店3樓鵲迎廳,宴請多名中企高層,領域包括金融、航空業。餐費4萬7590元由市府全額買單,名單包括「台北分行行長陳長江、中國建設銀行台北分行副行長沈啟明、交通銀行台北分行資深副總周艷、中國農業銀行台北辦事處代表劉瑞寧、中國南方航空台北分公司財務總監賴新峰、中國郵政航空台北分公司總經理王奕然、中國東方航空台北分公司副總經理惠楊、冶春餐廳總經理申濱、台灣閩投經濟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特助李華圍與台灣妙管家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李群」等人。

另外,市府單位則由柯文哲,副市長蔡炳坤、產業發展局長林崇傑,以及曾赴上海雙城論壇的參事楊慶輝等人出席。據了解,中國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中國農業銀行與交通銀行均為中國大型國有銀行,是北京當局重要「黨組織」。中國銀行董事長劉連舸、中國建設銀行董事長田國立也為中共高幹。至於出席飯局的中國銀行台北分行行長陳長江,出身中國廈門,曾任中國銀行金邊分行行長。

柯文哲宴請中共黨企高層「名單曝光」!一餐近5萬「市府低調買單」
柯文哲宴請中企高層名單曝光後,林穎孟進一步質疑,過去柯市府沒有這種「宴請中國企業解決問題」的前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消息曝光後,林穎孟在臉書進一步點出「根據我向市府索取資料後,過去科市府沒有這種『宴請中國企業解決問題』的前例」,她質疑柯文哲「今年突然主動」邀請中國企業高層的原因。她也質疑「請問柯市長,為什麼要花市民公帑主動請中國共產黨營企業高層吃飯?請問市長要幫這些共產黨營企業解決什麼問題?還是市長希望共產黨營企業來幫他解決什麼問題?」。


更多新聞: 國民黨無視疫情要求開放小三通 陳嘉行酸:若擴散藍營又要槍斃陳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