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陳時中誰選北市?傳他是「英系首選」黨內人士:8月再決定就好
有消息指出,英系至今仍屬意陳時中參選北市。(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年底將進行地方首長選舉,在國民黨今年恐無法重現「韓流」的情況下,民進黨也積極徵選人選備戰,準備在地方繼續拓展版圖。其中,被視為重中之重的台北市,民進黨內人選包括衛福部長陳時中與前副總統陳建仁都是人選之一,不過,近期也傳出英系現階段仍屬意由陳時中參選。

更多新聞: 綠委陳秀寳提案修《菸害防制法》!「禁菸年齡20歲」菸品警示面積為75%

根據《風傳媒》報導,知情人士指出,陳建仁與英系關係相當不錯,但依照規劃,陳建仁並不會參選地方選舉,現階段英系仍以陳時中參選北市作為首選。該人士指出,台灣目前疫情逐漸轉好,陳時中僅需等待時機點出場,無需特別擔心。甚至有黨內幹部直言「北市為首都、媒體效果好」,認為台北不用太早起跑,甚至候選人等到「8月再決定」都沒關係。

陳建仁會加入民進黨,據傳是因為副總統任內與黨內互動良好,加上與總統蔡英文的私人交情,才會在公投後決定表達對蔡的支持而入黨;有黨內高層分析指出,陳建仁加入民進黨,主要是能在蔡英文任期尾端,達到壓陣的效果,讓黨內各方想要角逐參與下屆總統的人,現階段不至於動作太大,或有過多舉動出現。

陳建仁陳時中誰選北市?傳他是「英系首選」黨內人士:8月再決定就好
有黨內高層分析指出,陳建仁加入民進黨,主要是可以在蔡英文任期尾端「有壓陣的效果」,讓各方想要角逐參與下屆總統的人,不至於動作太大。 (圖/總統府提供)


至於陳時中,有黨內北市要角分析,陳時中給民眾的感覺不錯,因為這2年來,陳時中在防疫上,給予人民很大的信賴感,「所以可以說是很好的人選」。



更多新聞: 柯文哲宴請中共黨企高層「名單曝光」!一餐近5萬「市府低調買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