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蔣萬安質詢掀論戰!鄭運鵬5點分析酸:藍全黨給蔣「尊榮禮遇」
針對蔣萬安蘇貞昌論戰,鄭運鵬也在臉書分析此事,並開酸國民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11日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時,要蘇貞昌保證不會再停電,沒想到遭蘇反將一軍當場語塞,質詢畫面曝光後也引發討論。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在社群開酸,稱蔣萬安獲得國民黨全黨上下的「尊榮禮遇」,直言「國民黨把蔣萬安委員當作晚輩儲君。需要保護的溫室花朵呵護看待」對蔣萬安並非好事。

更多新聞: 綠委陳秀寳提案修《菸害防制法》!「禁菸年齡20歲」菸品警示面積為75%

鄭運鵬在臉書指出「國民黨全黨為了呵護蔣萬安委員,在吵蘇貞昌院長的反質詢,國民黨團還揚言杯葛總質詢,這裡機會教育幾件事情」,他指出「立院質詢都是即問即答,也就是備詢人不用經過會議主席裁示『請XX回答』,就可以直接回答。質詢和回答內容如何,各自被輿論評價」;「備詢人有回答的義務,質詢立委沒有回答備詢人提問的義務。也就是說,蔣萬安委員質詢蘇貞昌院長的問題,蘇貞昌一定要回答,如果不回答,會議主席可以要求,回答內容好壞,是政治問題、是評價問題」。

蘇貞昌蔣萬安質詢掀論戰!鄭運鵬5點分析酸:藍全黨給蔣「尊榮禮遇」
鄭運鵬認為,蘇貞昌、政務官反問質詢立委任何問題,立委沒有義務回答。所以立委不備詢,當然沒什麼反質詢這回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鄭運鵬進一步說「但反過來,蘇貞昌院長、政務官反問質詢立委任何問題,立委沒有義務回答。所以,立委不備詢,當然沒什麼反質詢這回事」;他強調「質詢台和備詢台一樣大,沒有誰大誰小的問題、沒有誰輸誰贏的問題,只有權利義務和政治評價的問題;在野黨的舞台和戰場就在議場,就在質詢台,每次重大事件,國民黨團都要杯葛總質詢,等於放棄戰場,杯葛紀錄最長達12次,超過一個半月」。他認為「國民黨團這種『你不聽我的,我就不和你講話了』的思維邏輯,實在很孩子氣」。

最後,他也開酸蔣萬安獲得國民黨全黨上下的「尊榮禮遇」,猶如「蔣中正、蔣經國當年一般」,直言「百年來,中國國民黨只要遇到蔣家就是無條件接受,老蔣小蔣做什麼都對,殺人迫害也都對。每次蔣萬安委員質詢受挫,國民黨團都揚言集體杯葛,其他立委自生自滅,都沒有這種尊榮禮遇」。

鄭運鵬認為,國民黨把蔣萬安委員當作晚輩儲君。需要保護的溫室花朵呵護看待,這對蔣萬安委員的未來是好是壞?國民黨團應該再想想。

更多新聞: 柯文哲宴請中共黨企高層「名單曝光」!一餐近5萬「市府低調買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