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棋正妹「小黑嘉嘉」絕美照曝光 超仙氣質迷倒網:棋士都這麼美?
俞俐均已接觸圍棋長達18年,高3時還曾受邀至韓國培訓一年,資歷相當驚人。(圖/翻攝自俞俐均IG)

娛樂中心/許沛汶報導

今年22歲的台灣棋院職業3段圍棋棋士俞俐均,憑藉精湛棋藝和過人的氣質,被網友封為「小黑嘉嘉」。俞俐均是個土生土長的台灣人,從小就是美人胚子,長大後更顯清新脫俗的氣質。目前她除了參與棋賽,也會教導兒童下棋,而她在百忙之餘也經常和粉絲分享生活、工作日常照,在IG上有破萬名粉絲追蹤。

更多新聞: 保時捷被撞出1大洞肇事者逃逸!王陽明氣炸飆髒話:就是有這種人
圍棋正妹「小黑嘉嘉」絕美照曝光 超仙氣質迷倒網:棋士都這麼美?
俞俐均被網友封為「小黑嘉嘉」,對此,她則謙虛回應「我們是兩個個體」。(圖/翻攝自俞俐均IG)

俞俐均4歲開始學棋,9歲就決定要成為職業棋士,在13歲就成為台灣第一位女子業餘七段棋士,緊接著15歲也通過職業賽事檢定成為一名職業棋士,創下職業初段女棋士最年輕紀錄,並在2020年奪下女子最強圍棋戰冠軍,顏值和實力兼具的她,可說是圍棋界的明日之星。俞俐均17歲時曾受邀至韓國受訓,20歲就達到職業三段,21歲時則重新返回中華職協新銳隊,圍棋資歷十分充足。

圍棋正妹「小黑嘉嘉」絕美照曝光 超仙氣質迷倒網:棋士都這麼美?
俞俐均高中時是體育班學生,高3時曾受邀至韓國國家隊受訓。(圖/翻攝自俞俐均IG)

不少網友看完俞俐均的圍棋資歷,以及她出眾的外貌,都認為與「圍棋女神」黑嘉嘉十分相似,因此封她為「小黑嘉嘉」,對此,俞俐均則謙虛地表示「我覺得我們是兩個個體」。另外,她也在接受訪問時大方坦言「我就是個正常的22歲女生,除了很愛下圍棋,其他時候我都和一般女生一樣。沒有比賽和練習的時候,我也很喜歡逛街買東西,或吃好吃的東西呀,真的不是人生只有下棋啦!」。

圍棋正妹「小黑嘉嘉」絕美照曝光 超仙氣質迷倒網:棋士都這麼美?
俞俐均2014年獲得圍棋初入段,2017年、2019年就順利晉升職業2段和3段。(圖/翻攝自俞俐均IG)

俞俐均過去曾因棋藝高超,以及仙女般的氣質被網友PO上PTT分享,引發一陣熱議,不少網友都表示「既生俞何生+」、「推,有氣質的棋手」、「滿清秀的耶」、「下圍棋的顏質都這麼高是怎樣」、「圍棋到底是什麼神仙運動?裡面的棋士也太仙了吧」、「穿T恤還很漂亮,是真美女」。

更多新聞: 姐夫具俊曄出關驚見神秘白衣男!真實身分遭起底…與小S關係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