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寶儀悼念顧寶明 哀痛回憶兩人結識過程:他是我的啟蒙老師
台灣影劇國寶級演員顧寶明今清晨因心肺衰竭病逝。 (圖/取自顧寶明臉書)

台灣影劇國寶級演員顧寶明驚傳病逝,縱橫演藝圈超過數10年的他,在圈內擁有好人緣,如今消息曝光後,也讓許多圈內好友都相當震驚與不捨。女星曾寶儀也在臉書回憶兩人結識過程,並不捨地說「他是我的啟蒙老師。」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習通話「美中涉台議題詮釋有落差」 民進黨警告中國:挑釁無助台海局勢和緩

果陀劇場19日發布聲明表示,「我們敬愛的顧寶明寶哥,在今天清晨6點因腸胃道出血導致心肺衰竭,不敵病魔於7時30分病故,告別了人生的舞台,享壽72歲。我們慟失了一位在舞台上全力投入的演員、在生活上溫暖幽默的朋友,感謝他帶給我們這麼多精彩生動的角色和生命故事。」

消息曝光後,震驚演藝圈,曾寶儀也透過臉書哀悼寫下「我們都叫他寶哥」,透露與寶哥是2003年SARS期間在北京認識的,她回憶當時「我們頂著莫大的壓力一起拍戲,那是我第一次演喜劇,跟寶哥有很多對手戲,雖然沒有明說,但我心裡覺得他是我的啟蒙老師。」

曾寶儀記得,當時那些喜劇的節奏、反應、拍子,都在對戲的過程中影響了她,以至於之後有機會遇見寶哥時,她總是會不厭其煩地謝謝寶哥當時所做的一切,雖然對方都會笑笑說什麼也沒做,但是「真的真的,幸好有他,寶哥,謝謝你,還有那些美好的作品與演出,謝謝你,RIP。」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喜劇泰斗顧寶明病逝 導演賴聲川悼:世界上沒多少演員能和他相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