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職業軍人酒駕撞死婦人燒車滅證 陸軍重懲撤職
袁姓男子酒駕撞死婦人,事後將車輛燒毀企圖滅證。(圖/民視新聞)

苗栗市19日凌晨發生一起交通事故,1名70多歲的老婦人遭自小客車衝撞,傷重不治,駕駛還肇事逃逸,並將車輛燒毀企圖滅證,事後發現駕駛為職業軍人,且酒測超標。陸軍教育訓練暨準則發展指揮部下午表示,依「 刑懲併行」原則,重懲撤職。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習通話「美中涉台議題詮釋有落差」 民進黨警告中國:挑釁無助台海局勢和緩

19日清晨6時,袁姓男子酒駕行經苗栗市中山路與民生街口,撞上1名70多歲的老婦人,送醫搶救不治,袁男不僅肇事逃逸,還將車牌拆卸後引火燒車,到案時一度聲稱車輛遭竊不認罪,事後發現袁男為職業軍人。

陸軍教育訓練暨準則發展指揮部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所轄袁姓士官於今天在休假期間,駕車行經苗栗市區,不慎撞擊劉姓民人後逃逸,經警方酒測超標。劉民送醫傷重不治,全案刻由苗栗地檢署依公共危險及過失致死等罪偵辦中。

教準部說,對此不幸憾事至感痛心,後續除配合檢警調查,並依「 刑懲併行」原則,重懲撤職;另持恆納入軍、法紀教育宣教重點,確維軍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曾寶儀悼念顧寶明 哀痛回憶兩人結識過程:他是我的啟蒙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