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攻不下!俄軍首度動用極音速飛彈

烏俄戰事進入第25天,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在保加利亞訪問時就說,俄軍攻勢不如預期,至今尚未拿下首都基輔。分析也認為,俄軍錯誤連連,而且士兵也沒有作戰動機。而美方的情資則顯示,俄軍已首度動用了極音速飛彈,專家說,普丁此舉可能會讓戰事升溫。

更多新聞: 俄烏戰火引人道危機 聯合國:逾330萬烏人外逃

位於馬里烏波爾,歐洲最大的冶金廠之一,就這樣在眼前被炸毀。

而日前被炮擊的馬里烏波爾劇院,衛星照也拍到了屋頂坍塌變成廢墟的慘況。當地警察自拍請求支援時就直說,這座位於烏國東南部的大城就要消失了。

馬里烏波爾警察說,「這座城市已經被摧毀了,它要從地球上消失了或是,也許您想要一個新的阿勒波。」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說,「他們俄羅斯在南方的進展而言,我想說他們有繼續獲得進展,我還要說他們針對平民人口,城市中心的方式,使用了一些野蠻野蠻的技術......。」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3月19日訪問保加利亞時則表示,儘管俄軍在烏國南部地方有點進展,但至今沒有拿下首都基輔,攻勢不如預期。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說,「他們在補給線上掙扎,這一路下來我們也看到好幾個失誤,我沒有看到巧妙的部署,善用機智的證據,也沒有看到空軍與陸軍的整體合作.....。」

3月20日,烏軍也在南部赫爾松附近一座機場,成功擊斃一名俄羅斯將軍,這是開戰以來第5位被烏軍殲滅的俄軍將領,實際上,烏軍就稱至今已消滅了1萬4千多名入侵的俄軍。然而,3月19日,俄軍自己認證,3月18日是首度用上極音速飛彈,轟炸一座位於烏克蘭與羅馬尼亞邊界的地下彈藥庫。

前美國國防部長潘內塔說,「他就是要讓烏克蘭戰事升溫,使用這樣的武器,不僅速度是極音速,還能避免被地面偵測到......,我認為這在戰爭中是很危險的升級....。」

美國陸軍退役將領赫特林說,「從尼古拉耶夫到奧德薩,你得經過一條連接到國家內陸,很寬的大河,他們沒有攜帶任何橋梁配備,所以你就得問個問題,你們是在期待可以晃過橋嗎?然後持續攻擊佔領奧德薩嗎?而奧德薩的人已展現了,難以置信的防禦招式抵抗俄軍......。」

美退役將領則是舉例,俄軍沒帶搭橋裝備就想過橋進入南部城市奧德薩,顯然是低估烏人與烏軍。此外,分析也認為,整體而言,烏軍在各主要道進攻路線上、強力阻擋,但俄軍卻沒有足夠對烏的作戰動機,在士氣低迷之下,普丁已經輸了這一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罹癌翁想就醫竟遭索「待死證明」 中國社區門禁員冷嗆:你不說也得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