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癌翁想就醫竟遭索「待死證明」 中國社區門禁員冷嗆:你不說也得死
中國山東一名罹癌老翁需就醫,卻遭社區門禁人員刁難,還冷言嗆「你不說(老人)也得死阿」,氣的家屬當場一拳揮過去。(圖/翻攝「黃西炮」微博)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變種病毒Omicron挾著強大傳染力肆虐全球,導致中國多處城市近日疫情又復燒,國家主席習近平堅持「清零政策」,疫情嚴重的社區就「封區」、嚴重的城市就「封城」,但卻也因此造成人民的不便,更時常出現民眾與社區門禁人員的衝突事件。近日,山東省淄博市的一處社區中,一名老翁因為罹癌需要送醫治療,但門禁人員卻向家屬索討「待死證明」,甚至還冷笑直嗆「你不說(老人)也得死阿」,毫無同理心的言論讓家屬氣得直接朝向他揮拳。

更多新聞: 別想超馬!馬兒不爽被超車伸腳踢倒夫妻檔 網友讚:踹得好

17日當天,山東省淄博市「王舍二區」中一名罹癌老翁,因為病情急需就醫,老翁兒子與醫院及地方政府單位聯繫後,獲得許可搭乘救護車前往淄博中心醫院,但就在家屬一行人帶老翁到社區門口等待時,竟遭到一名邢姓門禁人員刁難,表示必須出示「待死證明」才能放行,荒謬要求讓家屬當場氣炸,不斷質問邢男:「什麼叫待死的證明?誰待死?」

不過,囂張的邢男繼續冷言直嗆「你不說(老人)也得死阿」,毫無同理心的言論,讓老翁兒子氣得一拳揮過去,而網友也表示「北方農村的門禁人員,很多都是小混混」、「疫情就是照妖鏡,loser突然有了執法權」、「真的欠揍」、「看得我都想打」、「沒有人性」。

更多新聞: 就是捨不得睡!電子產品霸佔十大熬夜理由 網友笑:不滑手機就能睡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