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環島途中變身一日志工送便當 街友一句話感動日男
日本留學生鈴木在徒步環島的旅程中來到新營,遇見了正德愛心廚房在發送便當,而他也順勢當起志工協助發送。(圖/翻攝「鈴木的日常」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根據聯合國開發計畫署(UNDP),在2020年發布的人類發展報告中,台灣的HDI指數為0.916,位居全球第23名,不過,即使發展程度相較之下算高,仍然有辛苦的民眾,在街上努力的生活。日本留學生鈴木2月份開始徒步環島的旅程,日前在嘉義往台南的路途中,遇到一位民眾熱情地告訴他,有個地方可以「免費領便當」,鈴木到場後不僅成功領到食物,還莫名當起志工幫忙發放,溫馨舉動讓網友大讚「可愛又樸實」。

更多新聞: 包裹用丟的?物流司機超商門口「投籃」搬貨 網嚇傻:到底有多不爽?

位於台南市新營區的「正德愛心廚房」,長期以來為地方的弱勢族群提供免費便當,而鈴木雖然不是街友,但熱情地阿姨們仍然送他許多水果,讓鈴木感動不已,不過,善良的他在收完水果後,跑到附近的超商買了許多巧克力想回送,甚至還當起了志工,一起發放便當和巧克力給街友,而街友們都很有秩序地排隊領取,還非常禮貌地回覆「一份就好,謝謝」,甚至年紀較大的長輩還會以日文說出「ありがとう(謝謝)」,讓他又驚又喜,網友也大讚鈴木「可愛又樸實」。


更多新聞: 段考日午休竟有5小時!學生看完電影再考試 高三生笑:考上建中很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