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考日午休竟有5小時!學生看完電影再考試 高三生笑:考上建中很爽
一位建中高三生分享學校的段考日常,他表示,曾有過午休時間5小時,當時竟然有人跑去看完電影再回來考試。(圖/翻攝「何電廠」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每到段考時期,就是學生最害怕面對的時候,通常下課都會趕緊拿出課本來複習,不過,對於第一志願的學生來說,可就不一定了。YouTube頻道「何電廠」由一位建中高三生所經營,日前他分享了學校的段考日常,因為考試只有一天,而且僅四項科目,分為早上兩科、下午兩科,中午11點至13點則是學生自由利用的時間,「何電廠」與同學表示,之前曾有過中午休息五小時的經驗,當時竟然還有同學直接衝去看電影再回來考試,極為自由的生活,讓他們大讚「考上建中會很爽」。

更多新聞: 朋友在樂園走失!滷味攤阿伯幫廣播協尋 當場即興Rap:YO!底刀位

通常第一志願的高中,校風較為自由,都是讓學生自主分配時間來唸書,午休時間也不會干涉,學生想去校外吃飯也沒問題,「何電廠」與同學笑說,之前段考日的午休時間曾高達五小時,當時就有其他同學跑去西門町附近吃飯,甚至有人衝到公館看電影,看完後再回學校考試,極為自由的生活,讓他們大讚「考上建中會很爽」。

逗趣故事也讓網友笑說「建中男生好有趣」、「一群聰明的小孩」,也有許多校友出面留言「畢業11年了,便當店竟然沒倒」,一支影片釣出建中生們滿滿回憶。


更多新聞: 台灣治安NO.1!美網紅鬧區實測「背包沒關、手機忘帶走」 結果令人驚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