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定愛核能?憂夏季用電高峰易停電 民眾:沒必要完全廢除
「486先生」團隊上街訪問北市民眾對於缺電的看法,其中,部分民眾表示核能是乾淨的能源,「沒有必要完全廢除掉」。(圖/翻攝「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3月3日全台大停電,導致台電多名員工被懲處,接著,各地大大小小停電不斷,民眾紛紛擔憂到了夏天,台灣的發電量能夠負荷的了龐大的用電量嗎?知名電商網紅「486先生」的YouTube團隊,實際上街訪問台北市民眾對於缺電的看法,其中,好幾位民眾紛紛表示,核能是最乾淨的能源,沒有核能加入供電行列,夏天勢必會缺電,「沒有必要完全廢除掉」。

更多新聞: 濃煙竄至三樓僅需3秒!消防員授火場自救秘訣「往下逃、先關門再開窗」

自從3月以來,台灣各縣市陸續出現停電狀況,尤其,3日的全台大停電事件,外界紛紛將矛頭對準經濟部長王美花,除了要求負起責任,也出現要她下台的聲音,不過對此,卻有部分民眾持相反看法,認為無論誰當部長都有可能會遇到這種情況,沒必要因為這樣就要求下台。

而北部許多民眾則認為,要降低停電發生的機率,勢必得將核能納入發電行列,一位先生表示,他認為反核是受了意識形態的影響,這麼乾淨又能減碳的能源,完全廢除掉是「非常大的錯誤」,但網友則直言「要核四廠,那就要把侯友宜拉下來」。

更多新聞: 阿北出事了!只因「太太經過被嚇到」 持拖鞋狠打小黃狗遭送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