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夢碎!美國新世代戰術有效壓制俄軍 駐韓美軍:烏克蘭最終必勝
「肥宅阿兵哥」Henry表示,烏克蘭從美軍身上學習到最新的作戰理論「多域一體作戰」,不僅有效壓制俄軍,他也預測最終將獲勝。(圖/翻攝「美國陸軍 - 肥宅阿兵哥的生活」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邁向第27天,一開始信誓旦旦能在一週內取得勝利的俄軍,至今仍毫無進展,自己也損失了一萬多名士兵,其中,還包括數名將官,烏軍強勢破壞俄羅斯的戰術,令外界刮目相看。來自台灣的駐韓美軍「肥宅阿兵哥」Henry表示,自2014年,俄軍入侵克里米亞之後,烏克蘭便開始在國防方面不斷革新,和美軍及聯軍共同訓練演習,更從美軍身上學習到最新的作戰理論「多域一體作戰」,Henry也大膽預測,透過這戰術,烏軍最終將獲勝。

更多新聞: 堅定愛核能?憂夏季用電高峰易停電 民眾:沒必要完全廢除

2月24日普丁宣布開戰當天,派出多名精銳空降軍突襲機場,然而,烏軍卻似乎有備而來。美軍熟知必須想出新的作戰模式,才能與中俄兩國對抗,於是開始在每個戰區司令部,配屬一個多域特遣隊,將情資偵蒐、資訊、網路、電子、太空等作戰模式全部集合起來,並透過AI系統、無人機偵測等對戰場進行分析,便能提早模擬敵人的部屬位置,確保己方有絕對的任務執行能力,這回的俄烏戰爭中,可說是「多域一體作戰」首次實際應用,卻獲得相當不錯的成績,Henry也大膽預測,透過這戰術,烏軍最終將獲勝。


更多新聞: 段考日午休竟有5小時!學生看完電影再考試 高三生笑:考上建中很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