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才出意外! 又有女山友在霞喀羅溪谷摔傷

新竹五峰鄉的天頓山,上個月(2月)才剛傳出登山意外,週六(3月19日)又再度有一名婦人,上切溪谷時,不慎摔傷。警消獲報後立即出動救援,不過山路陡險,還得涉水,費一番工夫才將婦人救出。好險婦人雖然前額有撕裂傷,但意識清楚,沒有生命危險。

更多新聞: 氣壞!母買防疫保單陪子隔離 出關竟不理賠

山間小路崎嶇難走,救難人員在岩石中手腳併用,合力拖著擔架。穿著粉色外套的婦人,躺在上面,虛弱無力,緊閉雙眼。

這一路上,不只拔山,還得涉水。婦人的朋友在上面協助拉緊繩索,救難人員步步為營,就怕一個不小心腳滑,不只自己,連婦人都可能受到二度傷害。

上月才出意外! 又有女山友在霞喀羅溪谷摔傷

好不容易走到平坦處,但隱藏在雜草下的,是一灘灘爛泥。新竹五峰鄉的天頓山,上個月(2月)才傳出登山意外,週六(3月169日)一支新北6人登山隊攻頂時,又有53歲女山友,不慎在上切霞喀羅溪谷時摔傷,朋友研判他無法自行下山,將她抬到安全地後,立刻報警求助。

上月才出意外! 又有女山友在霞喀羅溪谷摔傷

新竹縣消防二大隊五峰分隊分隊長李晉毅說明,「登山客不慎滑落斜坡4公尺深,位置位於雪霸的廢棄養鱒場,下方100公尺的溪谷,耗費一小時將患者救出。」

幸好婦人雖然額頭上有撕裂傷、右眼瘀青,但意識清楚。警消表示,疫情影響,民眾不出國,不只風景區湧入人潮,就連冷門登山路線,都有越來越多遊客造訪。但爬山健行,可沒想像中那麼容易,務必做好準備,以免憾事發生。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駕駛遇行糾躲警局 小港分局遭誤會逼車元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