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來希批公正包子變相漲價 店家:別炒新聞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前理事長李來希,日前在臉書PO文,狠嗆花蓮知名排隊包子店,價格雖然沒調高,但變相漲價,不僅大小有差、皮也變薄。不過實際訪問民眾,大多表示與之前一樣,不覺得有變相漲價,店家也很委屈,只說希望不要炒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義縣秀林國小校長「不等採檢結果」偷溜吃辦桌 遭罰1萬5千元

一層層蒸籠疊得高高的,在火爐上冒出陣陣白煙。旁邊員工更是沒停下來過,右手挖餡、左手握住皮,都是因為生意真的太好,外面饕客排出長長隊伍。一顆顆白胖胖的包子,熱騰騰剛出爐,立刻裝袋,送到客人手中。花蓮知名排隊美食,現在卻被「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前理事長李來希,怒轟縮水又走味。

李來希批公正包子變相漲價 店家:別炒新聞

李來希臉書發出貼文,說自己是這間店的常客,現在物價齊漲,原本還店家很有良心,維持一顆5元的親民價格,不料回家要享用時卻覺得怪怪的,原來是包子縮水了。以往一個蒸籠只能裝5顆,現在可以裝10顆,痛批是偷渡漲價。但其他客戶都說,沒差啦!

顧客說,「沒有都是五塊啊,沒有什麼差異性,都一樣啊。」

包子店業者說,「我們沒有漲價,一樣是一顆五塊錢,至於網路上的謠言說我們漲價縮水變十顆,是因為我們以前排八顆,是為了包子皮可以好看,因為它比較不會碰在一起會黏破掉。」

李來希批公正包子變相漲價 店家:別炒新聞

實際訪問民眾,多半表示吃起來口感沒變,大小也沒有明顯縮水。店家更是直言,絕無變相漲價的情況,懷疑是有人在炒新聞。只能說物價飛漲,消費者都很敏感,要藉物價炒話題,民眾心裡,自有公斷。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週日本土+3 境外移入+118連日破百維持高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