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籍選手參加自行車賽遭撞亡 肇事駕駛棄車逃

新北市八里區,(3月20日)清晨4點多,一名菲律賓籍保姓男子跟朋友,一起參加「第12屆雙主場輪霸西濱自行車挑戰」,沿著西濱公路,前往比賽會場路途中,遭1輛銀色轎車追撞後,彈飛到旁邊草叢,送醫後宣告不治。簡姓駕駛肇事後,還棄車逃逸,直到早上接獲警方通知,才到案說明,酒測值超過0.25。

更多新聞: 菲籍自行車選手參賽途中被撞死 駕駛酒駕肇事逃逸

一輛黑色自行車,倒在草叢裡,骨架扭曲變形,安全帽掉落路邊,一旁轎車保險桿掉落,擋風玻璃碎成蜘蛛網狀,右前方車殼,明顯有撞擊痕跡。菲籍選手參加自行車賽遭撞亡 肇事駕駛棄車逃附近居民說,「車子在這邊,人在那邊啊,有聽到撞擊聲,全家人都跑出來看,就不醒人事了啊。」

(3月20日)凌晨4點多,聽到巨大撞擊聲,附近居民出來查看,看到一名外籍男子,奄奄一息躺在地上。這一起案件,發生在新北市林口區,32歲菲律賓籍保姓男子,跟3名朋友一起騎自行車,要到八里參加比賽,行經在西濱公路時,遭一輛轎車從後方追撞,簡姓駕駛棄車逃逸。菲籍選手參加自行車賽遭撞亡 肇事駕駛棄車逃輪霸西濱挑戰賽,已經舉辦第12屆,其實除了台灣人會來參加,不少外國人也慕名來參賽。

比賽主打雙主場,分別在台北和苗栗,同時開賽,組別有100K和200K,遭撞的菲籍選手,參加台北賽,從八里出發到苗栗折返,死者卻在前往比賽路上,遭遇死劫。

林口分局交通分隊長李浩彰說,「於前往集合地點,八里區廖添丁廟前,遭自小客追撞,經送醫後傷重不治。」

簡姓駕駛肇事後,不打119,延誤死者送醫治療的時間,直到早上9點多,才肯到分局說明案情,酒測值超過0.25,果然是酒駕,依《刑法》公共危險、肇事逃逸、過失致死罪送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砂石車翻覆 駕駛衝安全島又折返回車落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