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噎到呼吸困難 警電話教家屬CPR成功搶救

新北市蘆洲一名3歲男童,不慎被食物哽住,造成呼吸困難,家人急忙打119求助,警方在電話中教導CPR,經家屬按壓將近5分鐘,順利挖出食物。聯手搶救小生命,把握住黃金時機,也讓家屬感動萬分。

更多新聞: 50嵐又漲價!12縣市3/21起「這些品項全調漲」網哀號:該戒飲料了

警消接到報案,用飛快速度趕到場,將男童抬上擔架急救。

媽媽將寶貝兒子抱在懷裡,臉上滿是驚恐,因為就在幾秒前,兒子跟死神擦身而過。童噎到呼吸困難 警電話教家屬CPR成功搶救不慎被食物噎住、沒有呼吸,男童母親打119求助,救護人員立刻線上教學。

新北市消防局救護派遣員吳毅夫說,「患者的呼吸是比較微弱的,所以我就建議說媽媽先把患者,放到比較安全的平台,我們開始幫他做壓胸的急救。」童噎到呼吸困難 警電話教家屬CPR成功搶救事發在3月18日晚間6點多,在新北市蘆洲,3歲男童在吃魚肉時不慎梗塞,出現異常呼吸,經警消在電話中教導家屬CPR,壓胸將近5分鐘後,男童呼吸逐漸變順暢,食物也順利取出,救護人員趕抵接手,將男童送醫。

新北市消防局救護派遣員吳毅夫說,「還是要強調就是說,如果有這種意識不清就合併異物的情況,旁觀者盡量不要做拍背的動作,邊做拍背的動作的話,有可能會讓異物掉進氣管更深沉的部分,到時候救護人員就會不好處理。」

即時處置,順利挽救了男童一命,冷靜的母親總算卸下心中的大石頭。

(民視新聞/杜怡萱、羅執中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南投5.1地震一夜連7震 未來一週留意餘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