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興公寓女兒牆塌 土木技師:疑為海砂屋

台北市再興社區一棟公寓,頂樓女兒牆坍塌,建管處連夜趕工,拆除頂樓鐵皮屋頂,但也讓住戶沒辦法返家,各自借住在親友家,週日(3月20日)一早8點半,市府開放住戶回去拿物品,3大土木技師公會,也到場進行鑑定,初步研判,疑似是海砂屋,如果證實的話,未來不排除拆除重建。

更多新聞: 騎腳踏車參加比賽遇死劫 移工遭酒駕者撞死

一大早,許多住戶來到坍塌大樓前,有人提著行李箱,有人拿著手提袋,趕在限定的2小時內,回家收拾行囊。

每個人大包小包,快步離開,不敢久留,住戶一想到昨天的崩塌意外,還是餘悸猶存。再興公寓女兒牆塌 土木技師:疑為海砂屋住戶說,「嚇一跳啊!砰很大聲,住我女兒家,她剛好在對面。」、「我當下他沒有給我一點時間,讓我上去拿必需品,所以我只拿了一些簡單的證件錢,就出來了。」

興家里里長劉宗勳說,「所有7戶的住戶並沒有需要安置,所以都是去住自己的親戚朋友家。」

台北市文山區的再興社區,3月19日下午,外牆瞬間崩塌,看看這裡,崩塌前,頂樓有加蓋一層女兒牆,當時瞬間崩落,重擊下方樓層的陽台,磁磚、混凝土,通通撒落在1樓路面,還砸毀一部車,從休旅車直接變敞篷車,讓在這上班的車主好無奈!

遭撞車主說,「正在找地方先安頓一下,損失是滿大,現在還沒有評估。」

環保局出動挖土機,繼續進行清除作業。再興社區頂樓違建,先前就有住戶發現,圍牆有龜裂狀況,但沒有剝落記錄,就有不少人憂心,是不是海砂屋釀的禍,三大土木技師公會,也到場針對建物結構,進行初步鑑定。再興公寓女兒牆塌 土木技師:疑為海砂屋北市結構工程工業技師公會理事長徐茂卿說,「非常多處鏽蝕嚴重的現象非常嚴重,我們各層樓我們都有發現,樑或者是陽台都有一些橫向裂縫,也就是說有疑似海砂現象。」

究竟是不是海砂屋?還要再進一步調查,如果確定是海砂屋,也不排除拆除重建,只是現在7間住戶沒了家,真的一個頭兩個大!

(民視新聞/黃恩琳、沈建宏 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駕駛遇行糾躲警局 小港分局遭誤會逼車元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