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眼!台客名嘴違規遭開單脫口4字 員警竟問:上次前科啥時?
羅友志日前因違規遭警方攔下,沒想到竟遭員警劈頭就問「上次前科是什麼時候?」。(圖/翻攝自羅友志臉書)

娛樂中心/許沛汶報導

今年49歲的台灣資深媒體人羅友志,談吐之間有著濃濃草根性,被網友封為「台客名嘴」,不過,這也讓他吃足苦頭。羅友志今(20日)在臉書發布一張照片,表示他在路口違規迴轉時,遭到警方攔下,而他卻因為從黑頭車下車後,隨口一句「快點就好!」,被警方懷疑是前科分子,劈頭就問「上次前科是什麼時候?」,讓羅友志當場傻眼。

更多新聞: 泡麵也有胎記?他急問「還能吃嗎」 內行曝1真相網全跪:長知識了!

羅友志今日在臉書曬出一張他戴著墨鏡的耍酷自拍照,表示日前為了趕通告,不小心在路口違規迴轉被警方逮個正著,而他也因為趕時間,隨口跟開單員警說了句「快點就好!」,沒想到卻遭另一名員警語帶輕蔑地問「上次前科是什麼時候?」,讓他聽了是滿臉問號。但羅友志表示,他當下雖然聽了一頭霧水,卻也只是低著頭看製作單位傳來的訊息,沒想到該名員警又再追問「你上次前科是因為什麼事?」。

名嘴改當黑道?羅友志開黑頭車違規 員警一見他秒問:上次前科啥時?
羅友志也在文中詢問網友意見,問道「我像黑道嗎?」。(圖/翻攝自羅友志臉書)

羅友志聽到該員警連問兩次「前科」後,他決定抬起頭來仔細看,這才看見對方拿著他的身分證在搜尋器上搜尋,看到這一幕,他瞬間了解員警為何會有這樣的疑問,「原來(員警)看到我的黑頭車跟壞人臉,應該是懷疑我是幫派分子」,但這也讓羅友志在心中感嘆「大人,我不做大哥好多年了」。

名嘴改當黑道?羅友志開黑頭車違規 員警一見他秒問:上次前科啥時?
羅友志今年49歲,是台灣資深媒體人,經常透過臉書粉專「友話直說」與網友互動。(圖/翻攝自羅友志臉書)

對於警方語帶輕蔑的問話方式,讓羅友志相當傻眼,他表示「以貌取人,這是多久前我跑新聞,你叔姪輩的伎倆」,他認為,雖然可以靠直覺成功破案,但這次的問題是「問話態度」,讓他無奈質疑「哪個學長教你,可以用語氣入人於罪?」。他也在文末提到,近幾年有不少新警察投訴舊警察制度,「搞得老學長人仰馬翻,無非希望建立一個平衡正義的環境。如今,你們自己卻用接近違法的方式取供」,這讓他十分不理解,表示「原來你們的新正義,只是造成新爭議?」。

名嘴改當黑道?羅友志開黑頭車違規 員警一見他秒問:上次前科啥時?
羅友志也在文末提到「鴿子幫,加油啦!」,替台灣員警加油打氣。(圖/翻攝自羅友志臉書)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全台最搖!台東超商線路、貨品全倒 他太害怕躲車上睡一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