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冬天衣服先別收! 氣象局曝還有「2波鋒面」接力報到
氣象局表示,未來一週天氣較容易下雨,天氣較不穩定,建議大家外出攜帶雨具備用。(圖/取自氣象局臉書)

今天是24節氣中的「春分」,也是日夜對分的一天,從明天開始,白天將逐漸比黑夜長,時序進入春天,許多民眾都迫不及待想把冬天衣服收起來。不過,氣象局表示,從過去氣候資料來看,3、4月偶爾還是有「比較涼」的空氣影響。

更多新聞: 連假將至 台東訂房率近9成、綠島航班客滿

氣象局說,這個季節有沒有陽光差很多,有時候雲量稍多或是下雨,馬上也就會涼快許多,因此一天的溫差變化很大,提醒民眾可以開始收一些冬衣,不過建議保留3成至5成,尤其是輕薄上衣、外套可以在早晚搭著穿,以應付溫度變化快速的天氣型態!

氣象局預測,未來一週天氣較容易下雨,週二及下週日鋒面影響,週三、週四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影響,鋒面接近時,天氣可能不太穩定,建議大家外出攜帶雨具備用。

氣象局指出,明日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週二(22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平地為多雲。

週三(23日)、週四(24日)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北部地區有短暫雨,中南部及東半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雨;週五(25日)東北季風減弱,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回升;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中南部平地多雲到晴。

週六(26日)另一鋒面接近,北部山區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午後中部以北地區及南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氣壞!母買防疫保單陪子隔離 出關竟不理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