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夜市球王」曾俊欣紅土挑戰賽決賽遭直落二 無緣生涯第3冠
曾俊欣紅土挑戰賽決賽遭直落二。(圖/達志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夜市球王」曾俊欣今天(20日)出戰義大利ATP羅塞托男網挑戰賽,20歲的曾俊欣對上26歲、198公分的法國長人吉納德(Manuel Guinard),雖然去年2人曾在布拉格紅土交手,曾俊欣以直落2落敗,但在雙方已有對戰經驗。今天冠軍戰雙方再度碰頭,曾俊欣最終以1:6、2:6直落二輸球,無緣生涯第3座冠軍。

更多新聞: 「基輔之鬼」30小時擊落10俄機!烏克蘭PO飛行員照...超傻眼真相曝

儘管開賽曾俊欣率先拿下首局,但隨後卻被對方連追6局,被先搶下一盤;第二盤雙方再戰,曾俊欣一路被對方壓制,沒能突破攻勢,直到對方連拿4局後,曾俊欣才保住發球局拿下1局,接著再破對方發球局,拉至2:4,只可惜最後沒能維持攻勢,再讓吉納德連拿2局,遭直落二輸球,無緣生涯第3座冠軍。

身高175公分的曾俊欣,再轉戰職業網壇後,展現以快制高的犀利優勢,去年與新教練拉欣扎德(Benjamin Ebrahimzadeh)開始合作後,也突破個人瓶頸,近4個月來表現不俗;曾俊欣在去年12月、今年2月接連在國際賽事封王後,本週世界男單排名來到159名。

更多新聞: 俄軍神秘小組曝光!被俘俄軍揭「普丁敢死隊」:只要逃兵就會被射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