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疫情又爆 吉林市宣布明起封城4天「400萬人只能網購取貨」
中國COVID-19疫情再起,其中人口超過400萬的吉林市宣布,從明21日起到25日,全市社區嚴格管控,所有居民不得外出。(圖/擷取自央視)

中國COVID-19疫情再起,其中人口超過400萬的吉林市宣布,從明21日起到25日,全市社區嚴格管控,所有居民不得外出,社區內的超市和便利商店不得營業,民眾每2到3天可以線上訂購民生物資,由專人配送到社區再由住戶自行領取。吉林省先前在14日就宣布禁止民眾跨省移動,吉林省第一大城長春市更在11日就進行封閉管理。

更多新聞: 吉林疫情延燒 吉林市21到25號封閉管理

中國這波疫情主要為Omicron變異株,將近9成患者都是無症狀。確診者迅速遍及將近30個省市,各地防疫措施都大幅升級,甚至封城、限制民眾外出,還不斷的反覆篩檢。

根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官網發布,19日新增本土新冠病毒確診病例1656例,無症狀感染者有2177例,單日確診超過3800例,疫情遍及吉林、福建、山東、廣東、遼寧、甘肅、天津等22省,其中吉林新增本土病例數仍達4位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澤倫斯基簽署新法「戒嚴時統一資訊」 整合烏克蘭電視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