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廟入火安座大典 紙錢沿街飛撒惹民怨

苗栗一間宮廟,舉辦入火安座大典,部分陣頭遶境過程,沿途灑紙錢為神明開路,只不過數量太多,幾乎淹沒整條道路,引發附近住戶不滿,雖然事後廟方立即派員清掃,但環保局也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開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核三廠延役有可能? 原能會主委堅決:「不會」修改法規

七爺八爺沿街遶境,紙錢如雪片般紛飛,幾乎淹沒整條道路,不過到了夜晚,居民出門一看,滿地紙錢,讓人感覺毛毛的。

民眾說,「這講不好聽點,就像詛咒一樣,看了就是心裡毛欸。」、「這太離譜了啦,都不清就開罰單啊。」

苗栗一間宮廟,舉行入火安座大典,依據傳統習俗,撒紙錢為神明開路,只是沿街道路都被佈滿,引發附近住戶的不滿。

宮廟入火安座大典 紙錢沿街飛撒惹民怨

警方到場查看,廟方人員沿途清掃,約在深夜12點多,全部清掃完畢。

廟方人員說,「民俗啦,我們正常弄完,一定會做整個清潔。」

苗栗縣環保局秘書蔡政勳表示,「即便事後有派人清掃,但是這違規行為仍屬實,依法仍會受罰。」

雖然廟方事後立即派員清掃,但由於違規屬實,環保局將依汙染路面,開罰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

宮廟入火安座大典 紙錢沿街飛撒惹民怨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諾羅病毒疫情升溫!美女營養師曝「感染2關鍵」推6招防堵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