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盼與普丁談判 若失敗恐釀第三次世界大戰

烏俄戰火難熄,雙方領導人都透露願意面對面和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0日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表示,他已經準備好要跟俄羅斯總統普丁協商、終結戰事,哪怕只有1%的機會,都要把握,他警告若和談失敗,烏俄戰爭恐怕將演變成第三次世界大戰。

更多新聞: 俄狂轟基輔 鄰近小村莊「卡利尼夫卡」滿目瘡痍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如果和談失敗,意味著將會有第三次世界大戰。」

烏俄要怎麼熄火,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對CNN表示,唯有和談。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即使只有1%的機會能讓我們停戰,我們也要把握要去做。」

要跟普丁面對面談、澤倫斯基說他兩年來就準備好了,雖然烏克蘭人正為國家主權和尊嚴奮戰,但人命關天,不要再生靈塗炭。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我們可以展現人民和對的尊嚴,我們能與強權交手我們能反擊,但不幸的我們的尊嚴不能挽救人命。」

眼看每天都有平民、孩子死傷,澤倫斯基坦承這是他的最痛,但美國防長奧斯汀強調,俄軍的無差別攻擊,恰恰暴露戰事推不動。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說,「普丁會用這些奧步,就是先前講的因俄軍戰事推進停滯,無法如他期待快速地攻下目標。」

針對俄軍宣稱動用極音速飛彈,五角大廈不願證實,但指出無助俄軍改變膠著現狀。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說,「我不覺得這會改變遊戲規則,普丁要訴諸使用這種武力,只是想要重建軍隊氣勢。」

事實上,開戰四星期、俄羅斯已經折損多名高層將領,專家分析這透露俄方領導階層的無能。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部分俄軍部隊80%~90%遭殲滅。」

烏軍抗俄有成,但要能撐住、打出有利談判局勢,需要支援。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如果我們北約成員國這場戰爭就不會開始,為什麼我們得不到以色列給的武器,為什麼以色列不對俄國施加嚴厲制裁,為什麼以色列不施壓俄國產業,決定權在你們。」

烏克蘭不斷喊話要國際社會做更多,因為根據土耳其總統府發言人透露,烏俄停火協議涉及6項條款,其中克里米亞和頓巴斯地區地位最為艱難,可能得要雙邊領導人親自談,烏克蘭政要甚至希望美方展現最強力挺。

前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說,「拜登作為全球領袖要展現強大領導力,那何不下週來基輔。」

拜登將訪歐、出席24日的北約峰會,會不會前進烏國前線?白宮表示目前沒計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比利時大齋節爆意外 汽車衝撞人群釀6死、26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