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擔任旁白 影片記錄戰火下的烏克蘭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在各地掀起戰火,奪走烏克蘭人曾經的美好和平生活。雖然戰爭尚未停歇,但烏國總統澤倫斯基昨天公開一則他親自擔任旁白的動人影片,透過對比過去與未來,告訴烏克蘭人一定會迎來勝利,重建更美好家園,呼籲國人別輕言放棄。

更多新聞: 跟大麥克說拜拜!俄羅斯殯葬公司「線上喪禮」告別西方品牌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接受美媒CNN訪問,公開親自擔任旁白的感人影片,細數戰火下國人痛苦。

澤倫斯基旁白說,「這是我曾經的家,這是我曾經的朋友,這是我曾經的狗,還有這是我的父親,還有這是我女兒。」

控訴俄羅斯挑起的戰爭,讓烏克蘭人民活在失望與恐懼中,新生的傷口每天都在流血,但緊接著對比過去和未來,激勵烏國人民別輕言放棄。

澤倫斯基旁白說,「我們烏克蘭人早就知道,下一個將到來的是什麼,我們會贏,而這片土地將會有新的房子,而這片土地將會有新的城市。」

向國人喊話一起撐下去,烏克蘭將迎來勝利。這片土地會有新的建設、新的夢想、新的故事,而逝去人們會永遠被記得。

澤倫斯基旁白說,「我們會再度歌唱,我們會慶祝新的到來,是的烏克蘭曾是美麗的,但現在烏克蘭會成為偉大的,偉大的烏克蘭。」

透過影片傳達希望與正面樂觀的信念,呼籲全球各國團結起來,與烏克蘭站在一起。澤倫斯基另外還透露,開戰以來自己沒有和兩個孩子多說什麼,但孩子什麼都明白,也知道烏克蘭為什麼而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航載132人廣西墜毀 中國網友想起30年前「桂林空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