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大麥克說拜拜!俄羅斯殯葬公司「線上喪禮」告別西方品牌
西伯利亞一間殯葬公司近日在IG上舉辦一場「告別西方價值觀」的喪禮。(圖/翻攝自nasledie_ritual IG)

國際中心/陳冠宇報導

烏俄戰爭爆發近一個月,戰事持續僵持,國際社會對俄羅斯的制裁也沒停過,除了政府方面的經濟制裁外,許多民間企業也宣布退出俄羅斯市場!包括可口可樂、麥當勞、肯德基、UNIQLO等品牌都加入抵制行列,對此,西伯利亞一間殯葬公司近日在IG上舉辦一場「告別西方價值觀」的喪禮,將不少象徵西方的商品放入棺木中,並在俄羅斯禁用IG前一日將這段影片PO上網。

更多新聞: 羽球/剛拿下全英賽亞軍!南韓「天才少女」安洗瑩賽後宣布確診

根據《莫斯科時報》(The Moscow Times)報導,隨著西方世界的抵制行動一波波到來,俄羅斯人失去了他們以來習慣的西方品牌,為了向這些離去的西方品牌致敬,西伯利亞殯葬公司Nasledie在俄羅斯將停用IG的前一天(13日),PO出了一段「喪禮」影片。

跟大麥克說拜拜!俄羅斯殯葬公司「線上喪禮」告別西方品牌
連大麥克漢堡也被放入棺木中。(圖/翻攝自nasledie_ritual IG)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工作人員在悲傷的背景音樂中,將西方品牌一件件放入黑色棺木中,包括可口可樂、大麥克漢堡、一塊有著IG圖案的畫框、BMW車鑰匙、歐元、美鈔等物品,象徵著告別西方的價值觀,搭配貼文寫下「遺忘吧!不要再愛了,也不要哀悼!」,影片曝光後引來不少討論。

據了解,烏俄戰爭爆發後,包括麥當勞、可口可樂、星巴克、肯德基、必勝客、Google、YouTube、維多利亞的秘密、HM、Zara等數百家知名企業,都先後宣布退出俄羅斯市場,引來俄羅斯民眾出門搶購,生活受到嚴重影響,不少物品價格也因此翻漲了數倍。

跟大麥克說拜拜!俄羅斯殯葬公司「線上喪禮」告別西方品牌
工作人員將可樂放入棺木中,象徵告別西方價值觀。(圖/翻攝自nasledie_ritual IG)



更多新聞: 觀音菩薩生日「5大禁忌」曝光!專家揭2時間點拜最好:拜完會有感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