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攻擊?中國東航客機「斷崖式」墜機 132人罹難

中國東方航空一架波音737-800客機班機,今天下午驚傳墜毀在廣西藤縣。中國東方航空今晚確認飛機失事。機上共132人,包括123名旅客及9名機組人員罹難。廣西消防人員抵達空難現場後發現客機殘骸和碎片。目前還不清楚事故發生的原因。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東方航空班機墜毀132人死傷不明 廣西藤縣今晚降溫降雨恐影響搜救

21號下午、中國東方航空MU5735航班,載著132人,從昆明長水機場起飛,原定飛往廣州白雲機場,沒想到墜毀在廣西梧州市藤縣的山林。

前機師張志豪說,「我個人覺得那應該不會是機械方面的問題,看起來不然就是恐怖攻擊,可能有歹徒已經控制了飛機,迫使他用這樣的方式墜落,要不然就是有可能是,駕駛員自己要操作成這個樣子。」

飛航追蹤軟體顯示,這架飛機下午1點15分起飛後,一直維持在約8869公尺高度飛行,到了2點19分,飛行高度突然驟降,速度也從時速845公里開始銳減,2點22分失聯時,高度約1333.5公尺,幾乎是「斷崖式」墜機。

前機師張志豪說,「同一時間兩顆引擎都壞掉的機率其實很少,假設你有一顆引擎保持運轉狀態,它不會飛成這個樣子,就算你這兩顆引擎壞了,它也不會立刻壞,它等於是馬上垂直就往下,大概在兩分鐘內就墜毀了。」

附近居民表示,聽到巨大爆炸聲,現場可以看到飛機殘骸,墜機還引發野火。當局出動大量人力,先是在下午撲滅火勢,救援行動則持續到夜晚。

聲源: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隊政治委員歐靈說,「目前我們消防支援隊伍,已經到達現場的話有120車622人,但是目前的話,因為這裡是一個三面環山的山坳,現場沒有通電照明情況非常差。」

失事航班機型為波音737-800客機,機齡只有6.8年。東方航空已要求旗下所有波音737-800客機,22號起暫停飛行。包括737-800機型,波音737系列曾發生多次重大意外,近年波音737MAX更因此遭到多國停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東方航空班機墜毀132人生死未卜 總公司:對遇難者表達沉痛哀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