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悄悄蔓延社區 諾羅患者近期暴增三成

全民抗疫期間,諾羅病毒悄悄在社區蔓延開來。有診所近期諾羅患者暴增30%,由於諾羅無法用酒精防範,只能靠漂白水和勤洗手來預防,而且諾羅可透過嘔吐物產生的飛沫傳播。國小老師也分享撇步,希望孩子在學校不舒服先說出來,以免吐在地板引發傳染疑慮。

更多新聞: 婚宴群聚案新增4例 嘉縣市、雲林皆有確診個案

還在牙牙學語的小女孩,因為發燒到診所看診,聽診器先聽聽肚子,就怕又是諾羅病毒,在作怪!

病毒悄悄蔓延社區 諾羅患者近期暴增三成

基層醫療協會秘書長羅源彰說,「以我們基層醫療院所,這一週的病人數來看,腸胃炎絕大部分,都很像病毒型腸胃炎,很像諾羅病毒感染的症狀,它的病人數大概接近三成,整體的病患以我們,小孩子的比例,甚至會更高一點點,這個狀況已經很久沒看到,因為從有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其實我們基層醫療院所,感染症的病人數,其實都急遽的下降。」

諾羅主要症狀是上吐下瀉,但也伴隨發燒、頭痛和胃痛等等,

一般診所無法檢測出諾羅病毒,只能從症狀研判,對症下藥!

病毒悄悄蔓延社區 諾羅患者近期暴增三成

諾羅病毒傳播力極強,而且任何年齡層,可能都會被它感染,一般的酒精對它來說,恐怕無效。

由於新冠病毒有所謂的外套膜,酒精可以破壞外膜,讓病毒失去活性死亡,但是諾羅病毒沒有外套膜,無法破壞,必須用肥皂或是漂白水對付!

老師站在教學線第一線,每天放學不厭其煩用稀釋漂白水,把課桌椅通通,擦過一遍!

病毒悄悄蔓延社區 諾羅患者近期暴增三成

再三提醒小朋友,要阻絕新冠病毒和諾羅病毒,勤奮洗手絕對是基本功!而且諾羅傳染途徑不只一種,

光是吃到污染的"食物"或"飲水"就能傳,還有污染的手再碰口鼻或眼睛黏膜,另外和病人接觸,或吸入嘔吐物及排泄物產生的飛沫,都可能染病!

病毒悄悄蔓延社區 諾羅患者近期暴增三成

中山國小導師叢培蓉說,「吐在教室裡或是吐在團體當中,我們要再去清消的話,其實病毒的擴散率,還是很高的,所以那個是一個,亡羊補牢的工作,所以我們平常會提醒他,若有不舒服,就趕快即時的先反應,不要累積到最後,那這樣子的話,我們會先注意這孩子,上課的狀況,或通知他的家長。」

勤洗手、不生食不生飲,注意餐飲人員的健康以及餐飲環境衛生,

提醒民眾防疫必須深入日常生活,任何防疫疲乏恐怕都將導致病毒,趁虛而入!

(民視新聞/李世宸、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尋人啟事! 高雄男狂嗑400顆蛤蜊 老闆:升級VV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