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宴群聚案新增4例 嘉縣市、雲林皆有確診個案

嘉義婚宴群聚再擴大,今天(3月21日)又新增4例,其中兩例來自嘉義市,嘉義縣、雲林各1例,基因定序也出爐,跟桃機是同個序列,來源跟設計師群聚相關,嘉義市政府就怕群聚再擴大,宣布3月25日前,不論室內、室外,拍照都不能脫下口罩。

更多新聞: 哪款美食漲到不敢吃?網一面倒點名「這3樣」:真的當我盤子嗎?

國內境外移入終於不再破百,來到93例,本土新增5例,其中4例都跟嘉義婚宴群聚有關,其中22040、22041是嘉義市的一對夫妻,22085則來自嘉義縣,還有一例22137,從雲林到嘉義喝喜酒,也確診,發病時間更早。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除了我們的指標個案21792,3/14發病 算是比較早的個案外,我們今天新公布,22137這位屬於雲林個案,他的發病日事實上比21792再早一天。」

婚宴群聚案新增4例 嘉縣市、雲林皆有確診個案
嘉義市長黃敏惠說,「即日起到3/25,在嘉義市室內外,拍攝個人 團體照,或者市政府辦理活動,不論上台 在合照的時候,都應該全程配戴口罩。」婚宴群聚擴散,嘉義市也宣布,3月25日前拍照不能脫口罩。嘉義這對夫妻,足跡除了嘉義,還到過屏東恆春、萬巒,當地也緊急消毒,經過基因定序,發現婚宴群聚和先前的桃機是同一序列。
婚宴群聚案新增4例 嘉縣市、雲林皆有確診個案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最早的個案 21792這一位,他的定序結果,基因序列已經出來,是屬於桃機的序列,來源應該是跟設計師這一條,看起來應該有關係。」台大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說,「婚宴那種場合很多親友握手,可能有其他接觸到受汙染的手,或是受汙染的物體,很多餐廳感染,他們都不是同一桌吃飯的人得到傳染,表示說間接接觸傳染可能性滿高的。」李秉穎提醒,參加任何餐宴,最好避免擁抱、握手等,降低接觸感染風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族語直播共學! 原民會夷將Icyang主委親赴直播棚觀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