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表演、撒嬌 拉麵店「比特犬」顛覆形象成活招牌

宜蘭有一間拉麵店的鎮店之寶,竟然是「比特犬」。曾有客人看到是比特犬嚇了一跳,後來才發現這隻狗,很愛表演,不僅看到主人開槍手勢會裝死,還會兩腳站立和主人擊掌,完全翻轉大家對比特犬的刻板形象,店家坦言一開始的確有些擔心,現在卻吸引了不少顧客慕名而來。

更多新聞: 宛如踩地雷! 中山區海砂屋鋼筋外露、陽台歪斜

主人比出開槍手勢,聽到碰碰兩聲,狗狗假裝中彈,倒地裝死,還不小心卡到旁邊櫃子有點NG,渾身表演細胞超可愛。

繫上鍊繩,準備上班,令人想不到的是,這隻溫馴的狗狗,竟是比特犬!宜蘭市這間拉麵店,有隻超可愛店狗,名叫「蹦蹦」,今年三歲,是隻小母狗,平常就待在櫃檯旁顧店,會表演裝死,還會跳到主人身上撒嬌,完全顛覆過去大家對比特犬生性兇猛的刻板形象。

比特犬飼主許小姐說,「沒有特別發現,因為牠是比特犬客人就不來,有幾個客人就會說,蹦蹦今天沒有來喔,特地來看牠的耶。」

愛表演、撒嬌 拉麵店「比特犬」顛覆形象成活招牌

老闆娘原本有點擔心,比特犬會影響生意,所以都綁在櫃檯旁,沒想到許多客人被牠可愛模樣漸漸融化,還成為店裡吉祥物,許小姐說,「牠在店裡我們一定是把牠栓起來,那出去溜的話我們會先帶嘴套,如果客人想要靠近牠,我們在旁邊看護著。」

蹦蹦就連睡覺也窩在主人旁,躺同一個枕頭、蓋同一條棉被,因為從小飼養,和主人互動也很親密,也愛耍寶,但不少民眾聽到「比特犬」還是有點怕怕的。

愛表演、撒嬌 拉麵店「比特犬」顛覆形象成活招牌

民眾說,「牠屬於牠本來就是因為鬥犬,混雜出來的狗種,不會養,因為食量太大」、「不會養,因為牠很乖沒錯訓練很好,但是牠如果哪一天突然不受控了,不是自找麻煩嗎。」

許小姐則說,「並不是每一隻比特犬,都是這樣子那麼兇的,其實牠們真的很親人,就看你怎麼用愛去關心牠。」

這隻比特犬店狗這麼溫馴,有賴主人用心飼養,但畢竟多數比特犬還是具有攻擊性,店家依據法規飼養比特犬,也希望能慢慢扭轉大家對比特的印象。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少棒盃火熱開打 場上驚現「塵捲風」跑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