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出席永續台灣峰會 宣示落實2050淨零碳排

解決氣候變遷危機,世界訂定2050淨零排放的目標,台灣也在去年(2021年)4月,宣布加入,總統蔡英文今天(21日)出席永續台灣高峰會時再度強調,2050淨零轉型不只是全世界的挑戰,也是台灣的挑戰,雖然很困難,但台灣一定要成功。

更多新聞: 新莊議員選情激烈 陳科名積極爭取恢復黨權

和與會來賓一起比讚合照,總統蔡英文出席《今周刊》永續台灣國際高峰會,再度宣示台灣要跟上世界潮流,落實2050淨零碳排的決心。

總統蔡英文表示,「談到永續,全世界都重視2050淨零轉型,我要特別強調,邁向2050不只是全世界的挑戰,也是台灣的挑戰,這條路確實非常困難,但台灣一定要成功。」

蔡總統2016年上任以來,力推能源轉型、發展再生能源,她認為已經邁出重要一步,不過要面對2050淨零排放的挑戰,還需要在四大路徑上,讓國家持續前進。

總統出席永續台灣峰會 宣示落實2050淨零碳排

總統蔡英文說明,「第一能源轉型要繼續,第二產業轉型要加速,出口導向的台灣產業,要全力展開製程改善,能源轉換,以及循環經濟的努力,第三生活轉型要啟動,不管是食衣住行等等,生活的每一個面向都要開始改變,最後則是社會轉型要公正。」

國發會預計3月底將公布「台灣2050年淨零碳排路徑圖」,總統表示,這不是提供標準答案,而是拋出對話基礎,啟動下階段社會對話,期盼政府產業攜手克服挑戰,減緩轉型衝擊,甚至創造新的淨零商機。

總統出席永續台灣峰會 宣示落實2050淨零碳排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三連霸議員李坤城 宣布放棄連任參選立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