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餵食吃到超肥!市場胖猴消失多年 志工推測:已孤獨死亡
胖叔叔體重最高達15公斤,幾乎是一般猴子的兩倍。(圖/達志影像提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水上市場有一隻被稱作「胖叔叔」的猴子,因為遊客投食而導致體型異常肥胖,成為當地市場另類的吉祥物,不過從2019年2月後人們就再也沒看到牠的身影,有志工懷疑,胖叔叔可能已經躲到叢林裡,安靜地走完最後的日子了。

更多新聞: 澤倫斯基盼與普丁談判 若失敗恐釀第三次世界大戰

根據《太陽報》報導,「胖叔叔」長年出沒於泰國曼谷的一個水上市場,遊客經常餵食牠最愛的食物,包括甜瓜、玉米和麵條等,作為當地猴群的老大,牠也經常搶奪其他猴子的食物,體重最高峰時達到15公斤,幾乎是一般成猴的2倍重,2017年還被動物救援中心帶去減重營,成功瘦身2公斤。

然而在2019年2月之後,就再也沒有人看到胖叔叔的身影,以前總是叼著食物坐在紀念碑前的牠,某天突然消失得無影無蹤,當地動保團體「We Love Monkey Club」人員表示,本來以為可能胖叔叔只是回到森林靜養,但志工搜尋許久,依然沒有見到牠的蹤跡。

考量到猴子有在死前隱藏自己蹤跡的習慣,志工推測胖叔叔可能是感覺到自己命不久矣,將自己藏在一個隱密的地方,安靜地等待死亡降臨。不過人們尚未發現牠的屍體,而對於20歲高齡的胖叔叔死因,究竟是吃垃圾食物還是自然老死,志工們看法出現分歧。

更多新聞: 普丁警告核戰演習 身心狀態引人擔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