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點餐!外送上樓送餐偷闖別戶住家

請外送員進屋送餐,要小心!日前新北市板橋,有住戶點餐點後,請外送員幫忙送上樓,想不到對方送完餐點後,發現別戶人家門沒關,居然偷偷闖入屋內,探頭探腦,誇張行為全被拍下。對此律師表示,恐怕這行為已經構成刑法侵入住宅,可處一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更多新聞: 快新聞/貢寮龍洞灣岬釣客穿救生衣落海 35分鐘救起仍不治

外送員進到公寓裡頭,手上拿著餐點,看見地上疑似有發票,毫不猶豫直接撿了起來,隨後把餐點,放到指定地點後,卻沒有下樓離開,而是轉身走上樓,發現住戶沒關門,竟然大辣辣的進到裡頭,探頭探腦、東翻西找,整段過程相當詭異,這讓同棟樓的住戶相當害怕。事發在19號深夜11點多,在新北市板橋太和街上一處公寓,住戶表示,上個月時也發生過類似狀況,同樣也是外送員,進公寓送餐點上樓時,看見他住家外頭擺放雨衣,順手牽羊,讓他直呼無法接受。

對此律師表示,外送員私闖屋內的行為,恐怕已經構成刑法 侵入住宅。外送平台已經介入調查中,雖然這回沒有造成住戶財物損失,但還是提醒大家,盡量下樓取餐,隨手關起家中大門,避免成為別人眼中的大肥羊。

(民視新聞/杜怡萱 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上月才出意外! 又有女山友在霞喀羅溪谷摔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