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韓簽訂「預購1千萬劑」國產疫苗GBP510 預計下半年全面供應
南韓簽訂「預購1千萬劑」國產疫苗GBP510。(圖/擷取自《SK Bioscience》官網)

南韓政府在去年正式通過SK生物科技公司(SK Bioscience)國產疫苗「GBP510」的第3期臨床實驗,採免疫橋接方式。南韓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KCDC)今(21)日宣布,已與SK生物科技公司簽訂了1000萬劑的預購合約,將在研發完後分批供應,計畫在上半年獲得藥品許可,下半年全面供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東航波音737客機廣西墜毀 機上載132人傷亡不明

綜合南韓媒體報導,南韓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主任鄭恩京(音譯)今天宣布,已和SK生物科技公司簽訂了國產疫苗「GBP510」的1000萬劑預購合約。去年南韓政府已經決定將預購符合條件的國產疫苗,以支持國產疫苗開發。

SK生物科技公司指出,疫苗將在研發完畢後分批供應,這也是南韓第一款投入使用的國產疫苗。SK生科希望能在上半年獲得南韓藥品批准,以及世界衛生組織和各國的緊急使用授權,也已將一份加快審查的檔案提交給了英國藥品監管機構。

SK生科預計從今年下半年開始全面供應疫苗,也計畫繼續協助開發第2和第3款的國產疫苗,「GBP510」將用來作為其他國產疫苗的對照疫苗。

GBP510為「重組蛋白疫苗」,是用基因重組技術製作病毒表面的棘狀蛋白,注射進入人體後、刺激免疫細胞產生抗體,與我國的高端、聯亞,美國的Novamax疫苗類似,並獲得由「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CEPI)贊助的次世代疫苗臨床試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資報告看好台積電卻「連18賣」 金管會允調查說明